close

H的問題:對於爬不起來做動態靜心這件事情,我需要看見什麼?

抽到的牌:#1 寶劍8#2 聖杯4#3 命運之輪

  8 swords.jpg   the 4 of cups   fortune.jpg

第一張牌代表你對於爬不起來做動態靜心這件事情,你的心態或看法。你抽到的是寶劍8,這張牌在前幾個牌陣中曾經出現,牌面上的主題是interference – 干擾。背景是紅色、紫色、橘子色,代表著你對起床做動態靜心這件事情,內在是渴望,也認為應該做,你也認為自己對這件事情具有熱情,你認為你是很想爬起來做動態靜心,也認為這是該做的事情。但是,從背景那片混亂的線條,可以看出你無法釐清自己真正的渴望。從線條再往前看,是六把橫放的寶劍,寶劍各式各樣,代表著你生活中的雜事可能很多,應該這麼說,是你認為你事情很多,這些事情阻礙了你要爬起來做動態靜心的可能。

 

比如說,你是個新手母親,半夜必須起來餵奶。你會說,我起床這麼多次,根本睡眠不夠,我怎麼還有辦法一早起床去做動態靜心呢?或者你是個考生,你會說,我每天讀書讀到半夜,要我一大早起床做動態靜心,代表我只能睡二個小時,所以,這是不可能的。又或者是你要關心的事情很多,晚上根本睡不好,早上當然起不來。

 

我不知道干擾你的是什麼事情,對你來講,干擾到你起床去做動態靜心的事情非常多,每天都可以有新的藉口原諒自己爬不起來。

 

最前方的兩把寶劍,代表兩個選擇。如果有個天秤,一邊是動態靜心,另一邊,可能有另一件你放不下的事情,這件事情總是造成你無法爬起來,也就是說,這兩邊衡量之下,你可能會經常犧牲動態靜心。

 

第二張牌是高我的建議,你抽到的牌是聖杯4。這張牌代表著一種愛,那是一種無怨無悔,犧牲自己在所不惜的愛。那是一種滿到杯子裝不下,整個全部滿出來的愛。甚至可以說是一種狂熱,沒有理由的沉溺進去。我覺得高我在這裡要對你說的是:「仔細去感覺一下,你對於動態靜心的渴望,是否有這張牌所描述的這麼多?強烈到義無反顧的程度?甚至是一種完全融入,完全沉溺進去,幾乎不可自拔的那種情緒?」

 

從第一張牌可以看到的是,你會對自己說:「我真的很想去做動態靜心,做動態靜心的感覺很棒,會讓我感受很多,體驗很多,真的很不錯。我真的很努力想爬起來去做動態靜心,但是,我生活裡有太多xxooxx的事情,使我沒有辦法爬起來去做動態靜心。不是我不來做喔!是太多事情讓我無法來。」

 

但是,高我問你的是:「你的渴望夠強烈嗎?你在動態靜心裡體驗到的經驗,夠深刻嗎?如果夠強烈,如果夠深刻,那些xxoo就無法阻止你,你一定可以想辦法爬起來去做動態靜心。」

 

第三張牌是當你聽從高我的忠告,會得到的結果。你抽到的牌是命運之輪,這張牌有一種順應生命的流動的意思,順應的意思,也有點順著業力去走的意思,這可以分成兩層來講。

 

第一層意思是,我看見了我生命就是必須經歷這些事情,我承認,接受,然後去經歷。比如說,看了第一張牌與第二張牌的解釋後,你想,啊!對啊!我真的就是很多藉口,而那些雜事確實也牽絆住我,我暫時真的無法從這些事情裡脫身,我真的只能暫時不要去做動態靜心。那麼我就等過一陣子,感覺一下我的心,當我覺得我有能力擺脫那些雜事時,當我覺得時候到了,我就會爬起來去做動態靜心了。

 

也就是說,這一層意思裡,代表著你看見你每一段生命會經驗的過程。現在這一段,就是要經歷雜事纏身,就是沒有機會做動態靜心,那就接受,然後去經歷。過一陣子,也許未來某段時刻,很多事情都安排妥當,好像整個宇宙都在幫助你可以爬起來去做動態靜心了,那時候,就會爬起來做動態靜心了。

 

就像曼格拉說的:「從一個比頭腦更高的層面來看,生命中的每一件事都有它自己的時間,它自己的意義,以及它自己的原因。」

 

也就是說,每一件事都有它自己的時間,從這一層意思來看,你會感覺自己不用急,也不用懊悔,未來那個可以爬起來做動態靜心的時刻,一定會來,現在只要經歷自己生命中迎面而來的事務就好。

 

另一層意思是,那個順著生命之流去走的想法,是來自於逃避的心態,選擇比較容易走的那條路去走。比如說,因為懶或怕麻煩,所以,不想去解決那些雜事,於是自我安慰說,沒關係,就順著流走吧!

 

第一層意思中的順著流走,是確認了自己生命的階段,處於這個階段,要面對什麼,然後努力去面對。第二層意思的順著流走,是以順著生命之流走當作藉口,逃避應該面對的挑戰。

 

我現在無法確定你是哪一個,我覺得兩種都會有一點點,是處在一種渾沌而矛盾的心態中。

 

請你仔細看一下這張牌,背景裡有很多閃電。我一翻開這張牌,就有一個念頭閃過:「問卜者看完這篇占卜結果,應該會有被雷打到的感覺。」

 

結論:

 

你認為你自己其實很想去做動態靜心,只是有太多雜事阻礙。但是,高我卻提出質疑,認為你的渴望不夠強烈,那必須非常強烈,你才有可能排除萬難爬起來去做動態靜心。最後的結果是,你比較有可能接受現狀,暫時等待有朝一日,有力量、有足夠的渴望,再展開你的動態靜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