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抽到「節制」牌,發現有「康復」的意思,今天一早就感覺到確實腦袋清醒許多。一整天就一直在想,我是不是可以開始幫朋友排牌陣了呢?而事隔一個星期了,第三個牌陣與前兩個牌陣還能互相呼應與印證嗎?

結果,今天抽到「女祭司」。這是一張沉靜、靜默的牌,不是行動的牌。似乎在告訴我,我應該再往內在多做思索,必須再多明白一些靈性上的事物,再來繼續比較好。而且,沒什麼事情需要那麼急,如果緩一緩,能夠讓我在這次占卜上學到更多,我為什麼不緩一緩?甚至或許有機會進一步審視我的內在?

在「Introduction to Tarot」的解說中提到,女祭司的腳邊有一輪彎月與水。我感覺怪怪的,趕緊把我的塔羅牌拿出來看,其實,女祭司腳邊是一輪彎月,以及從上面垂掛下來的裙擺與罩袍的下擺。只是「Introduction to Tarot」使用的那副偉特牌,把下擺全部上了藍色,看起來很像水,但並不是水。

女祭司這張牌的水,是在簾幕之後。是讓人可以瞥見,但還看不到全貌。當我們靜默下來,我們可以瞥見深層心智之水,可以透過簾幕,去感受深處的智慧,但是,我們還無法進入深水之中,此時此刻的我們,有溺斃的可能。因此,我才會覺得說水已經漫到腳邊,跟女祭司這張牌的象徵意義有點衝突,其他幾本書裡也都是讓水安靜的留在簾幕之後。

關於女祭司旁邊那兩根黑白柱子,幾本書中的解說都有些不同,我無法分辨對錯,暫且放下。

不過在「其實你已經很塔羅了」書中,對於女祭司手上的書卷做了解說,我覺得很有趣。他認為那上面的字應該是「Torah」,有一個h被遮住了,代表著女祭司向我們顯示,智慧之書是存在的,只是被遮蔽了。也就是說,她向我們保證,只要努力追求,確實是有智慧之書可以讓我們獲得,而現在的智慧之書,被遮蔽住,我們可以去把他找出來。

我覺得這是一個很棒的保證,因為我常常會擔心一件事情:如果我努力思考,努力追尋,最後發現根本是一場笑話,那怎麼辦?可是,女祭司跟我保證的是:沒有人在開玩笑,是認真的。


2008/4/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