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的問題:對於朝心底最渴望從事的事業邁進的路途上,我需要看見什麼?

抽到的牌:#1 聖杯2#2 錢幣9#3 權杖皇后

    Thoth_C2.jpg  disks9.jpgqueen of wands

第一張牌是聖杯2,標題是Love。金星進入巨蟹。

 

這張牌裡面,所有的東西都是成雙成對的,兩個聖杯、兩條魚、兩朵蓮花,好像有一種「我的心裡只有你,我的眼裡只看得到你」的感覺。從最上端的蓮花,流出了清澈的水,流到魚的身上,再流入那兩個聖杯裡。這清澈的水,是源源不絕的,因此聖杯再也裝不下,必須讓水流出聖杯,落入水裡。

 

牌的背景有三個顏色交融在一起,最上方的是藍色智慧、清晰的思考,往下走是黃色領悟、開悟、靈性的智慧,綠色創造力、復活、療癒。

 

第一張牌代表的是你對這朝心底最渴望從事的事業邁進這件事情,你的態度、你的感受。從這張牌可以看見,你對這份事業的喜悅與鍾情,是那樣全心全意的喜歡,完全不考慮其他行業或其他工作,這幾乎就是你這一生的職志。而且,你認為你並不是失去理智的想做瘋狂的事情,你認為你思考過了,你確實仔仔細細評估過了,你覺得你除了從事這項事業之外,再也沒有任何事業可以讓你感受到那麼滿足,那麼具有創造力,那麼覺得人生有意義。

 

不過,就好像熱戀中的情人一樣,那深深的凝望與愛意,自然是美好的,可是,最終生活還是要落實在實際的世界裡面。如何在現實生活中,好好經營這段關係,可能是很重要的課題,否則這場戀愛就等於是「幻影」一場了。

 

這張牌表現出你對這份事業的鍾情,也隱約帶出你的擔心。

 

第二張牌是錢幣9,標題是Gain。金星進入處女。

 

第一張牌中,金星進入巨蟹座,似乎代表著你可以盡情夢想著你的事業,可以盡情表達你的理想,盡情去籌畫。巨蟹座的母性能量,都會以無盡的包容,微笑著看你手舞足蹈的形容這位情人。但是,到了第二張牌,金星進入處女座,來到這裡的時候,處女座要求你清楚規劃出實踐的步驟、細節,要求你具體說明如何把理想落實到現實世界裡。

 

錢幣屬於土元素的性質,圖面中最上面的那枚錢幣裡的人頭,形成了一個土星的符號。我認為這張牌所說的Gain獲得,指的是比較接近土星的那種獲得,也就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那種獲得。我覺得土星居於最上方,就在宣示著要完成這份理想,要向這份事業邁進,並不是有了理想、夢想,或有充滿熱情的心,一切就會順利或輕而易舉完成。並不是這樣,即使你有理想,即使你認為這份事業非常適合你,你還是一樣要經歷許多辛苦,一樣要從最基礎的地方開始做起,一樣會遭遇困難。你有多努力,就有多少收穫。

 

除了土星錢幣之外,四周還有另外五枚人頭錢幣,可以分別代表另外五種占星符號,也代表了你在這條路上,可能會遭遇到的一些狀況。

 

土星:限制、痛苦、困難、沉重、緩慢。

木星:過度樂觀、過度欲求。

火星:衝動、征服、勇氣、行動。

水星:謊言、偷竊、溝通、傳遞、理解力、智慧。

金星:魅力、比較、選擇、衡量、忌妒。

月亮:過去的記憶、情緒、安全感、母親、內在小孩。

 

中間有三個圓形色塊。

綠色創造力。 藍色智慧、清晰的思考。粉紅色愛、熱情。

 

我認為在這張牌裡,高我要給你的訊息是:「即使你明白這份事業是最適合你的,也是你最渴望去執行的理想,但是,即使就算你認為這份事業是你的天命,走在這條路上,還是一樣有很多課題要學習,不會是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那樣容易。當你遇到課題時,你永遠都不要忘記這三樣最重要的東西:你的創造力、你的智慧、你對這份事業的愛。你必須發揮你的創造力,擅用你的智慧,並且堅持你對這份事業的愛。」

 

第三張牌是權杖皇后。

曼格拉說:「權杖皇后對一個情況的反應,是將它吸收進來,然後去經驗它。」

權杖皇后不像其他權杖人物牌那樣,好像不是再跑,就是在飛,權杖皇后是安靜地坐著,閉著眼睛,右手按在一隻花豹(?)的頭上,四周是火焰的顏色與形狀。

 

這張權杖皇后讓我想到幾個字:「蓄勢待發」。她並不是不行動,她只是在感受、理解目前的狀況,經驗與計劃,等到時機一到,就可以立刻衝出去。就好像花豹在獵取獵物時那樣,它安靜等待,尋找一個適合埋伏的地點,等待最適當的時刻,悄悄接近獵物,然後,在最接近的那剎那,準確且犀利無比的出手。

 

這張牌代表當你聆聽第二張牌高我的忠告之後,會得到的結果。從這張牌來看,你不會躁動,當然內心那蠢蠢欲動的情緒,從這張牌也可以清楚看見,可是,你會暫時壓下那種蠢蠢欲動,你會繼續評估,等待最適當的時機。當然,也可以看出你內在的能量已經積蓄到很強烈的程度,幾乎隨時都有衝出去的可能。

 

結論:

 

從這個牌陣裡,可以看出你對這份事業有多麼的「鍾情」。但是,高我提醒你,除了這份「鍾情」之外,要記得「兩情相悅」的關係,路上還是會有很多課題要學習。你目前對這份事業所累積的能量,已經非常高昂,幾乎隨時會衝出去,不過,在你聽從了高我的忠告之後,你會再停留一下,再思考一下,然後,才會衝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