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算命的、占卜的,沒辦法做點預言或預測一下未來,就不夠厲害。所以,有些人衡量一個占卜師算的準不準,就是看看他的預言夠不夠準確(我以前也是這樣,呵呵)。其實,我很想這麼說,如果你夠覺知,你的未來就越是算不準,而這種很覺知的人,大概也不會來問未來了。你越無明,你的未來就越是容易算的準,會來問未來的,大部分也是這類的人。

 

覺知與無明沒有好壞之分,也沒有誰高誰下,只是一個過程,我們總是從無明漸漸過渡到覺知,這是一種循環,不斷不斷的循環。我們之所以無明,只是因為我們不知道原來我們是覺知的,所以我們每個人都是開悟的,只是我們不知道,所以我們以為我們必須努力追求才能開悟,於是我們才會落入無明之中。而我們大部分的人,包括我在內,都在這個無明之中。

 

這個再講下去,就要搬張椅子、翻開書、泡杯茶,盤古開天的講下去了。

 

回頭來講預測未來。

 

塔羅牌能不能預測未來?這是我剛學塔羅牌時,最想證實的部分,因為我也是抱著「連預測未來都沒辦法,那還有什麼厲害的?」這種想法的人之一。所以,去年整個練習中,也做了很多預測未來的占卜。

 

有一個回饋是我做了未來十二個月的感情趨勢預測,我在寫占卜結果時,我心裡的OS是這樣的:「這些事情真的會發生嗎?我看到的牌面確實是有這些事!可是,以我現在來看,根本沒看到這些人這些事情出現,我現在是在瞎掰鬼扯嗎?」雖然如此,我也很好奇事情到底會這樣,還是把占卜結果寄給對方了,對方也把這份結果留下來,半年後,他拿出這份結果來跟好友閒聊時,好友不禁驚呼:「這個預測好準啊!」兩人才針對每個月的占卜結果,去核對過去這半年來的事件,真的每件事情都發生了。這位問卜者很興奮的給我回饋時,我也很驚訝,怎麼真的會這樣?

 

去年做了各式各樣的練習,各式各樣的預測。

都證明了一件事情:塔羅占卜是可以預測未來的。

但是,我不禁想問,為什麼要知道未來?

 

尤其是當我接觸過吸引力法則、克里昂訊息、奇蹟課程等等,我越來越發現原來一個人的意念可以改變未來,不只改變個人的未來,也可以撼動整個世界。既然未來是我自己可以創造的,那我為什麼要完全聽塔羅占卜給我的未來?如果我不想理會這個未來,那我又何必去預測這個未來?

 

只要一個人真實勇敢面對自己,就可以得到最好的結果。所有的未來都是好的,沒有不好的,既然這樣,就更不用去測未來了。

 

那麼占卜的重點要放在哪裡呢?

 

我越想就越覺得占卜的重點要放在當下,釐清當下的困惑、迷惘,殺出一條血路。有的人也許要透露一點點未來,給他一點當頭棒喝。比如說,明明站在懸崖邊,往前跨一步,就會掉下去粉身碎骨。然後,這個人卻還來問,他可不可以往前跨?這時候我還要跟他廢話嗎?當然直接預測他的未來,然後告訴他,你會死的很慘,趕緊回頭。而有的人根本不需要知道未來,只需要知道自己性格上的問題,去好好跟自己的性格奮鬥就夠了。因為每個人的狀況都不同,需要也不同。

 

現在可能有人要問了,那我用什麼標準,去認定要不要幫一個人預測他的某些事情的未來?老實講,我沒有標準。就是看占卜當下的感覺,講好聽一點是「順著直覺走」,總而言之,我沒辦法解釋。不是對誰比較好比較差的問題,我沒告訴你未來的結果,可能只是因為你不需要而已,但是,為什麼我會認為你不需要?這個我就不知道了,畢竟這些來占卜的人,我根本不認識,甚至有的人給的資料根本少到好像來給我考試的,想考看看我到底能不能算出他的實際狀況那樣。有的人我會很直接的認為必須做個預測未來的占卜,可以讓事情比較確定,比較容易釐清。有的人我就覺得不需要,內心好像有個聲音在說:你別為了好奇他未來會怎樣而占卜,你要為了他好而占卜。只要這個聲音一出現,我就會放開想為這個人預測未來的「慾望」。這對一個好奇寶寶雙子座的人而言,真是很折磨的。各位,請相信我,我也很想知道你們的未來會變成怎樣啊!

 

而且,說真的,每一個牌陣或多或少都透露了一些未來。

我也都會提到一些,只是不曾用權威的口氣說出來而已。

 

寫到這裡,覺得好累。

反正我的重點只有兩個:

 

1. 塔羅牌占卜預測未來的準確度,因人而異,但是對大部分人而言,都是準確的。

2. 要不要幫人預測未來的結果,由我決定,而我是憑感覺做決定,沒有理由。

 

暫時先貼到這裡,覺得不累的時候,再來整理。

我很懷疑,我真的會再回來整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