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塔羅牌布袋裡,拿出塔羅牌。把占卜桌布鋪好,將塔羅牌灑在桌面上,徹底洗牌,再把牌整理好成一落,仔細切牌。最後,打開成扇形,給問卜者抽牌。接著,我根據出現的牌做出解讀。或是全部由我包辦,問卜者什麼都不用做。這樣叫做占卜。

 

我也做過一種,那是當手上沒有牌,而提問的問題比較單純時,我使用過的方法。我請並不熟悉塔羅牌的問卜者直接說出一個1~22之間的號碼,然後根據他說出的號碼,對應到大阿卡納的其中一張來解牌。對我而言,這也是很正式的占卜。

 

另外一種,是用網路上的抽牌軟體,我根據問卜者提出的問題,選定好牌陣名稱與占卜用的牌種,請占卜者自己上網去抽牌,然後把軟體跑出來的牌與牌義都傳給我,我再根據這個結果做綜合性的解牌。我認為這也是很認真的占卜。

 

只要我當下的直覺,想到了新的方法,且認為可行,我就會試試看,我認為這些都是占卜。

 

我認為這整個世界,都是偉大能量要顯示給我們看的,只是我們經常看不出一個所以然來。於是,我們借用一副牌,對每一張牌做了一些定義,使得那個能量能夠透過我們的定義,對我們顯示出一些話。而我們也遵循這個定義,去解讀偉大能量要告訴我們的事情。

 

所以,我可以用任何一副牌占卜,只要我對要使用的那副牌定義清楚,而我也了解那些定義就可以了。當然我也可以用任何一種牌陣占卜,或任何形式占卜,只要我對我要用的牌陣定義或占卜形式是清楚了解的,那就不會有問題。

 

只是我發現有人很在意為什麼我只用一張牌幫他算,卻用十張牌幫另一個人算,是不是我對另外一個人比較好?或是為什麼有的人我親自擺了牌陣,可是,單單這個人我卻要他去網路的抽牌軟體抽牌?占卜師親自擺牌陣好像比較好?

 

其實,哪裡有這麼複雜呢?

對我而言,占卜是一件單純的事情。

不管用什麼牌,不管用什麼牌陣,不管是誰抽的牌,怎麼抽的牌。只要是我熟悉的牌組,按照抽牌的順序列清楚,我就可以根據牌面做解讀。我只是一個解讀者,是不是我抽的牌,是不是我擺的牌陣,根本一點都不重要。

 

我相信,如果這個宇宙真的有一種力量在運行,而這個力量是其大無比的,那麼不管是你抽牌或我抽牌,不管怎麼做,這個力量想傳達給你的訊息,都一定會傳達到的。

 

占卜師只是一個解讀者,不是通靈人,也不是超異能者。

這就是我理解的占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