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問:可以用塔羅占卜算前世嗎?

 

我頓了一下,從來沒想過這個問題,但是,可以嗎?

我想,說不定真的可以,只要把問句改變一下,不就可以跟塔羅牌談談前世的問題嗎?

 

比如說,像這樣的問句:

 

我跟A在前世有關係嗎?   (用簡單的Yes/No牌陣,就可以快速知道有或沒有關係。從出現的牌面,又可以得到大概是什麼樣關係的線索,然後又可以針對這個線索發問。)

 

我跟A在前世是xx 關係嗎?  (有可以用Yes/No牌陣,清楚確實。然後再從牌面上去看這個關係中,具有的品質大概是什麼,找到線索,繼續發問。)

 

基於我跟A在前世的這層關係與品質,在現世我們要如何與彼此相處? (這下子任何關係占卜都可以使用,只是這時候,必須把三個牌陣合併一起來看,才能把前世與現世的關聯連結起來。)

 

這樣想起來,好像真的可以試試看。

針對不同的問題,找出適當的牌陣來使用就可以了。

 

問題是,我如何驗證算出來的前世故事是真實的?我們算現世的事情,會有過去的故事以及未來不斷發生的事情來驗證占卜結果的真實性,可是,前世的事情怎麼去驗證呢?

 

另一個問題是,難道我們只針對現世占卜,就無法解決現世的問題嗎?難道一定要去把前世挖出來之後,才能解決現世的問題嗎?我們不能把眼光放在當下、現世嗎?

 

還有一個問題是,為什麼我們總是想知道前世?是因為好奇而已?或我們

真的有直覺感覺到有些事情跟前世有關,不去弄清楚就無法解決今生的困難?我們想知道前世的目的是什麼?

 

我有一個毫無理論根據的想法,是我自己目前相信的想法。

我認為當一個人很覺知,勇敢面對自己,跟自己真實相處,跟世界也真實相處,那麼他就可以用他今生帶來的所有天賦與能力,把這一生過的精采有趣,可以完全斬斷與前世的關聯。

但是,要訓練自己這樣覺知與勇敢,是非常辛苦的,也要經歷很痛苦的試鍊,因此,大部分人也許寧可選擇一條輕鬆的路,直接找個人來講講前世故事就好了。我是想,如果這樣的話,那麼生命的深度有限,收穫也會稍微沒那麼豐富。

 

這是我的想法,所以,我對前世占卜的興趣沒有很大,但是,因為沒有試過,我可能會找個時間來試試看會發生什麼事情。我是雙子好奇寶寶,一旦有人想到新遊戲,我就會很想試試看。

等我試過再來跟大家報告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