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持續做每天抽一張牌的功課。

因為在習題1的時候,已經把每一張牌都抽過一遍,比較沒有那種急迫性,急著想把牌抽完,或急著要把所有的意思看過一次,當然,也沒有非逼著自己每天寫一篇作業的急迫性。

現在的抽一張牌,除了複習每一張牌的意思之外,也讓自己稍微慢下腳步來觀看,觀看自己與牌的關係,觀看每一張牌彼此的關係,讓自己可以沉澱一下,有什麼想說的,才來寫下來。

這一整個禮拜,七天裡面,我每天抽一張牌,觀察到一件有趣的事情。
七天中,有三天抽到權杖皇后,二天抽到太陽。
我覺得這實在太神奇,七十幾張牌,我還特意洗牌,想要洗得很乾淨,讓自己可以抽到不同的牌。可是,當牌面一翻開來,我真是太驚訝了,又是權杖皇后。

於是,我開始思索,權杖皇后到底與我有什麼關係?
有時候,宮廷牌代表的是「人」,一個像權杖皇后那樣的人。究竟是我會遇到一個權杖皇后?或我就是權杖皇后呢?

我對於「我是權杖皇后」這個想法,有點抗拒,我認為我沒有權杖牌組那種熱情與衝勁,我認為我的性質比較偏聖杯牌組。但是,既然我一再抽到權杖皇后,那麼我就重新讀一讀「塔羅入門」的牌義解說,看看到底跟我有什麼關聯。

我把解說讀了兩遍。

「權杖皇后的性格綜合了權杖牌組正面的火象能量與王后專注於內在的取向。」這句話讓我比較能接受「我可能是權杖皇后」的這個想法,因為那句「專注於內在」,我覺得我是,這也是我一直認為自己比較偏聖杯牌組的原因。另一個讓我覺得吻合的部分是,我想到我最近玩塔羅玩得這麼起勁,這麼努力,這麼火力十足,不也是帶著火象的能量嗎?解說的第一行字,就已經說服我了。

「無論被交付什麼任務,她總是戮力以赴,全心全意投入。」我是,我就是這樣的人,有人找我幫忙什麼事情,只要我一答應,就是整個撩下去的人。當然,我不是輕易答應的人,不過,一答應下去,我就是那個一頭栽下去的那個人。

「她總是…….樂意找出事情的光明面。」觀察我這一個多月來的塔羅日記就知道了,我一直都看到光明面,一直看到值得努力的部分,不是嗎?

「她對自己的能力深具信心,她安靜的自信來自於:她知道,只要下定決心,任何事情她都能做到。」這句話要我承認是在說我,我會有點害怕。我一直以為自己是沒信心的,能力不足的,可是,有時候卻又覺得自己什麼事情都能做得到,自己很聰明,只要用心去做,好像沒什麼可以難倒我。我的意思是,不見得都是做到100分,但是,至少都是有能力做到,而不是完全束手無策。

我記得第一次幫公司寫英文合約書的時候,我連英文合約書長什麼樣子都不知道,要用什麼樣的法律字眼也搞不清楚。但是,老闆要我寫,我就說我試試看,然後上網去研究一下英文合約書的寫法,接著就寫出了合約書。當我看到雙方都在我寫的合約書上簽名,換了約時,我有一種詭異而不真實的感覺,我竟然真的做得到。

這類的事情發生過很多次,從無到有,我就是可以自己學會怎麼做,然後把事情完成。我常常在想,我敢回答說「我試試看」,那不就是因為我暗暗的認為我自己可以做得到嗎?這不就是所謂的自信嗎?

讀完解說,我不禁想:權杖皇后真的是我,是我從來不敢全力展現出來的我,是我從來不敢讓人知道的我,也是那個我很喜歡的我。我喜歡權杖皇后的熱情、樂觀、開朗、正向、迷人的風采,也喜歡權杖皇后身前那隻貓代表的沉思、內省、智慧。這張牌擁有雙重令我喜歡的性質,也是我一直以為是離我很遠的性質。卻沒想到,仔細核對之後,其實權杖皇后就是我,只是我一直壓抑那些快樂的部分,我一直不讓自己過得好一點。

究竟是什麼原因,造成我總以為我必須退縮、缺乏自信、看低自己、縮在角落?這是我這段時間需要思考的事情。

2008/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