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我握著方向盤,努力找通往龍潭運動公園的路時,女兒坐在駕駛座旁的位置,突然露出可愛的微笑問我:

「媽媽,你以前跟把拔嘿咻的時候,都是怎麼嘿咻的?」
「啊?甚麼?」我很驚訝,我是不是聽錯了?
「就是你跟把拔嘿咻嘿咻,是怎麼樣的啊?」女兒又問了一次,臉上還是掛滿微笑。
「﹍﹍」我轉頭看了一下女兒,天蠍座的人從小就對性愛感興趣了嗎?
「就跟一般人一樣啊!」
「那是怎樣呢?」女兒問。
「等你長大再告訴妳。」我是想,學術性的談論法,我已經跟孩子們都談過了,基本上,他們也知道技術面上是如何做,但是,女兒這樣問的意思,似乎是除了技術面上幾個重點之外,她還要知道細節。比如電影裡面出現的,親吻啦、摸來摸去啦、滾來滾去之類的。
「可是,我現在想聽嘛!」女兒繼續追根究底。
「但是,我覺得這是很私人的事情,這樣講給別人聽,有點奇怪耶!」
「沒關係啦!我想聽啦!」女兒一臉撒嬌耍賴的表情。
「我還是覺得等妳長大再跟妳談比較好。」
兒子這時候在後座插嘴:「對啊!等妳長大再聽就好了,反正你現在又不能做!」
聽到兒子這樣講,心裡覺得怪怪的,好像哪裡不對勁,卻又講不出來,然後又有點想笑。
「我知道啊!可是我就是現在想聽嘛!」女兒對兒子說。
「唉呀!妳長大就知道了嘛!」兒子繼續幫我解圍。
「媽媽,好不好嘛?跟我說嘛?」女兒又轉向我。
「可是,我還是不太想講耶!」
「唉唷!」女兒嬌嗔著。
「呵呵!」我笑著,假裝很注意看著路,就這麼把這個話題忽略過去。

雖然,這個話題令我有點尷尬,有點不知如何反應,但是,還有另一件事情,更讓我擔憂。

我常常在想,我們的家裡只有我這個媽媽,沒有爸爸跟媽媽互動,即使偶爾相遇,也是相對兩無言,而且,孩子們的印象中,是絕對不要讓媽媽跟爸爸談話,因為一談話就會吵架,所以,爸爸媽媽一跟對方開口說話時,孩子們就會開始緊張,最後演變成絕對不開口。

而這樣的男女之間的互動,會不會影響到他們日後的男女關係呢?會不會在他們年幼的想法裡面,男女之間的關係就是這麼惡劣、緊繃,以致於影響到他們日後的婚姻生活或愛情呢?

或者是,他們無從學習如何與異性互動,會不會也增加了未來婚姻不幸的可能性呢?

我真的有點擔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