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牌大概在一個禮拜前就抽到了,但是,實在想不出跟我有什麼關係,加上忙著復健,忙著看日劇,就把這張牌晾在我的小小祭壇上,隔了太多天後,乾脆把牌放回塔羅布袋裡。

 

昨天晚上想著:該恢復我的抽牌生活了吧?

洗了牌,打開扇形,又抽到了這張牌,審判。

想來就是要我寫這張牌,這張牌沒寫完,我就是抽不到別的牌吧?

 

牌面上方有一位吹著號角的天使,一頭黃色頭髮,穿著藍綠色衣服,她的翅膀帶著紅色與淡紫色。號角上有一面白底紅十字的旗幟。畫面下方,總共有六個人,兩男兩女兩個小孩,他們都從棺木中站起,兩手高舉。遠方是覆上白雪的山巒,地上有綠草。看到這裡,我才發現,棺木看起來似乎是在水面上的,為什麼?像船一樣漂浮在水面上。

 

水,在我對塔羅牌的認識中,總是代表著靈性,神秘經驗。以這樣的圖面印象,我會解釋成過去的我們,沉睡在靈性之水中。我們雖然非常貼近靈性、直覺、神秘世界,但是,我們是沉睡的,無知覺的。有一天,當號角響起,喚醒了我們,使我們醒了過來,看見了這一片靈性的水。

 

「審判」這張牌的圖面其實描述的是基督教中的末世思想。也就是說,人死了之後,有一天即將復活,復活的那一天,是末日來臨的日子。那一天基督將再臨,「信耶穌得永生」的這些人將被提,與基督一同治理天上的國。而吹起末日號角的,就是神的寶座旁的天使們。

 

我最近看的一本書,挑戰了這個思想,這本書叫做「鷹與玫瑰」。這是一個靈媒的自傳,寫的是她從小到大的經歷以及最後如何走上靈媒這條路的經過。她與各式各樣的靈魂對談,得到了一個結論:

 

當人脫離了肉體,也就是死亡的時候,就好像靈魂是脫掉了一件外套那樣。靈魂是活著的,壞掉的是那具肉體,是那件外套。我們的生命以另一種形式活下去,依然繼續學習、進化,可以選擇繼續陷溺,也可以選擇進入光。具有肉體的我們,可能很難了解那種靈魂的形式,靈魂也可以選擇繼續進入肉體,或進入別種形式的肉體。換言之,靈魂是不滅的,我們不需要等到末日那一天復活,事實上,靈魂在脫離肉體那一刻,就是活著的。靈魂本來就是永生的,他只是借用肉體來體驗物質世界,肉體死亡,不代表我們就死了。所以,沒有復活的必要,因為我們一直是活著的。

 

書中有一段話,我覺得好像是在為這張審判牌寫註解一樣:

 

只要願意,任何人、所有人,都能夠到美好的地方去。沒有一道門是永遠關閉的——沒有任何障礙,只除了那些自己要劃地自限的人。審判最初根源於自己的內心,當我們看見自己過的是什麼樣的生活、做什麼樣的人時,對自己所做的審判,每一個靈魂審判他自己。如果某個靈魂願意,他可以拒絕光,他可以面對世界視而不見,他可以讓自己呆在自己所製造的黑暗裏面。就如同用棺衣自我蒙蔽一樣,他會在黑暗的道路和噩夢的所在流浪,他會被自己的悲念所糾纏,覺得失落和孤獨。那靈魂的陰影是他自己製造的,會變成這樣,完全是他自己選擇的結果。

身為靈媒的我,如何觀看?

我用我存在的每一個部分去看,我像站在遠方凝望。有時候,那距離如此接近,我只要一探出手就可以碰觸對方。

身為靈媒的我,看到什麼?

我看到人:不是靈魂,是人。當我們離開地球時,我們帶著和我們的肉體相同大小和形狀的靈體一起離開。不會損壞的靈體,成為我們繼續旅程的憑藉。

 

我們不用等待復活,因為我們不曾死去。

我們不用等待末日來到,以得到永生,我們現在就是永生的。

 

審判,不是等待一個絕對者來審判我們,而是我們自己審判自己。因為這個世界沒有你我,沒有內外,我是神,神是我。神審判我,也就是我審判我。

 

等待末日,等待審判,等待永生,這些觀念都根植於物質世界的思維,是三次元世界的思考方式。然而,這個宇宙是如此廣闊,有各種次元的存在,我們卻把自己侷限在狹窄的棺木裡。

 

我覺得理解到這些,或許,對我而言,也是一種覺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