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俗之愛的閘門之一,58號閘門。

58-18這條通道,稱為不知足的通道。這裡所謂的不知足,並不是想要很多金錢、物質享受那種不知足。而是對於完美的渴望,永遠沒有滿意的一天,沒有任何事物可以真的達到完美,總是需要修正,改善到更好。即使現在已經不錯了,但總還會看到需要修改的地方,讓事物變得更好。

 

這是這條通道所謂的不知足,是指對於追求完美,永遠不滿足。

 

58號閘門,會去做修正、改進的工作。

18號閘門,天生具有覺察力,可以知道哪裡有缺失,哪裡不完美,能夠想出更好的替代方案。

這一條通道是,18號閘門可以看出問題點,58號閘門可以採取修正的行動。58號沒有18號,會看不清楚到底哪裡有問題,卻一直想要做點什麼。18號沒有58號就只能找出錯誤,而無法做出修正。

 

於是,在Love Book上說,58號閘門人會被18號閘門人吸引,彼此總是互相吸引。但是,58-18這條通道,如果是用在社會改革、社會運動上很好,我們可以不斷挑剔政府的錯誤、傳統價值的不適當處,這會推動整個社會的進步。書上舉例說,以前女人的權利受到限制,於是,我們看出這是不對的,我們就一再指出這個問題,然後,來到現在女男平權的時代。

 

但是,如果是在個人層次上的伴侶關係呢

 

58號閘門人,不斷告訴你:「你可以成為一個更好的情人。我來跟你說要怎麼做。你可以成為一個更好的丈夫/妻子,我來告訴你怎麼做,就讓我隨時隨地來告訴你怎麼做。當我隨時都可以跟你說,你要如何成為一個更好的伴侶時,那就是我愛你。

 

也就是說,當58號閘門人不斷跟你說,唉,你這樣不對,你要那樣才對。誰會喜歡這樣不斷被人挑錯呢?即使他說的還真的都很正確,可是,如果伴侶是個沒有覺醒的人,是個沒有修鍊的人,他怎麼能夠承受不斷被指出錯誤呢?這種時候,58號閘門人看起來就像是個徹頭徹尾的大混蛋。

 

以上是當58號閘門人出於not-self去指責別人,且伴侶也是出於not-self在抵抗58號人的意見時,會發生的事情。

 

但是,我在想,如果有一個58號閘門人,遇上一個18號閘門人,這兩個人都努力尋找自己,挖掘自己,療癒自己很長一段時間,很努力活出自己。那麼這兩個人,會不會變成很不錯的修行伙伴?甚至是美好的靈性伴侶呢?

 

我自己有18號閘門,我認為這在我自己的修鍊上,發揮了很大的作用。當我把18號閘門那個覺察問題點的功能用在我自己身上時,我可以自動自發的發現自己的問題,然後努力去找方法來改善我自己。

 

因此,當58號人與18號人在一起,修行中需要的所有覺察,18號人會清楚看見,58號人透過18號人可以更看清自己,18號人透過58號人可以有動力採取更適合的修正方式或行動。

 

這豈不是很完美?

但前提是,兩個人必須是覺醒的人,是願意踏上靈性道路的夥伴。

 

否則,如果以not-self來相處的話,大概就是互相挑剔,我覺得你不完美,你也覺得我不求上進,彼此覺得對方永遠不夠好,永遠被挑錯,然後,兩個人就這樣吵架過一生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