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of the most difficult things in the world is to love somebody of the opposite sex and have no sex.

 

“You want to be human? Love is fucking. Through fucking you find love. Want to be human?That’s the way you’re human.”

And we know because it’s going to feel good maybe you will stay with it long enough to make some more.

 

這段話,其實是41號閘門出自非我 not-self的語言。

 

非我的世界,以為我如果很渴望你,我如果很想要你,那就代表我是愛你的。

如果我正在跟你做愛,就表示我正在愛著你。

Ra說,我們落入一種陷阱,以為我所【渴望】的就是我所【愛】的。

但是,其實,那個渴望、那個慾望,會把愛殺死。

 

41號閘門,我們追求完美的性愛,持續充滿熱情與渴望。但是,Ra說,任何人都知道,蜜月期過了就是過了,接下來就是永遠的日常生活。我們的愛情不是好來鄔電影,我們的愛情是真實人生。而性,不是愛。愛,不只是性。

 

Ra說,很多人的關係結束,都是因為親密關係以及性愛的品質出了問題,但是,這兩者的品質其實是由愛的層次、愛的水平(the level of love)來決定。在人類圖裡,有十個閘門與愛有關,只有一個閘門談到性。因此,試想一下,愛有如此多的層次,並不只是性。

 

更何況,Ra說,每個人的相遇,是透過愛的閘門相遇,並不是透過【性的動力】(Sexual Dynamic)而相遇。

 

但是,41號閘門想要完美的性,如果出自非我,它會說,如果你無法給我那些我渴望的、我想要的(換句話說,你沒有給我那完美的性愛),那麼你就無法給我愛。Ra說,這是不實際的,因為這個世界上,並不存在完美的性愛,就像58號閘門想要遇見一個【完美的人】,一再的要把人修正成完美,但是,這個世界上,完美的人也不存在一樣。

 

沒有你想要的那種完美性愛,沒有誰可以符合你內在的期待,好像只要遇到那個人,有了最美妙的性愛,你就得到真正的愛了,沒有那回事,因為那種事情是不存在的。

 

因此,Ra說,41號閘門是夢想的閘門,你可以想像一場完美的性愛,你可以想像任何你想得到的景像,這也是為什麼這個世界會有羅曼史小說、性愛小說的原因。你愛怎麼想像都行,但是,不要把那種完美性愛投射到你的伴侶身上。

 

要成為一個覺醒的人

 

於是,當58號閘門人說,我愛你,你不完美,我會修正你。如果你愛58號人,你就去接受他這個天性,你知道當他說你哪裡不好的時候,是因為他愛你,而不是不愛你。

 

然後,當41號閘門人說,我愛你,你不完美,所以我會去幻想別人。如果你愛41號閘門人,那就接受他的幻想,他幻想別人,不代表他不愛你,而是因為他愛你。

 

Ra說,他經常幻想,一直都在幻想,幻想任何想得到的事情。而且,他有穩定的關係。

 

是不是很激勵人心呢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