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我會突然被某個畫面吸引到,於是,就去買了那個畫面的牌卡。買了之後,因為陌生、因為對使用這副牌卡沒有概念,就會擱著很久沒去碰。或是,使用起來沒有手感,所謂沒有手感是,給人抽那副牌卡時,總覺得說出來的話語與對方的狀況不符合,就是不準的意思啦!

 

指導靈訊息卡,就是屬於沒有手感的那種牌卡。

拿到這副牌卡時,我先為自己抽卡解讀,卻覺得牌卡內容與我的狀況,很有風馬牛不相干的狀態。後來又在女兒身上實驗,似乎可以說出個所以然來,可是,心裡沒有那種【啊!確實是這樣】的靈犀感動。接著,又趁著B1讀書會時間,給讀書會成員抽牌,我也是沒什麼感覺,好像這副牌不對我說話一樣。

 

我不禁懷疑,我的指導靈大概正在休長假吧!!

昨天,睡覺前,我想,好久沒抽張大天使卡了,來看看天使最近有沒有要跟我說什麼,正伸手去牌卡堆裡拿牌卡時,突然內心有個聲音說:「抽看看指導靈訊息卡吧!抽看看吧!」我心裡想,抽也是白抽,我的指導靈根本不理我。

 

雖然心裡不抱希望,但是,我還是讓我的手轉了個彎,拿起指導靈訊息卡。

拿出牌卡後,我安靜的在心裡對著可能休假不在位置上的指導靈說:「請我的指導靈來到這裡,並跟我談談,對於我正在進行的一系列讀書會,我需要看見什麼。」

 

我抽到52號牌,標題寫【生意】。

這張牌的圖面,讓我嚇到,我甚至不自覺的抬頭看了一下,想:「咦?我的指導靈休假回來了嗎?」

 

我最近確實在想這件事情,我以為我不是在做生意,我認為我只是在分享知識,並收取會讓我內心感到平衡的費用。我認為這是一種分享,而不是賺取金錢。但是,偶爾在某一些片刻,我會突然去計算,一系列的讀書會,會讓我收取到多少金額,每次心裡突然開始計算的時候,我就會批評自己,認為自己不純粹,分享的心態裡面,還包含著【貪求金錢】的心態。我極力想消除【想要錢】的那種心情。

 

在某些片刻,我也能承認,這些分享,確實也是一門【生意】,只是這門生意,是帶著愛的,帶著願意每個人變得更好的【意願】。賺錢與愛,是可以並存的。只要認清楚,我是貪得無饜的想要得到多還要更多的錢,或是我是平衡的給予並收取。

 

以上,確實是最近經常在我心裡擺盪的想法,因此,抽到這張【生意】時,我真的覺得我的指導靈正在很慎重的告訴我:「不要再說我不在了,我一直都在!!」

 

牌卡上面,維納斯女神在正中央,兩旁有紅色的心型與紙鈔的圖案,兩者的數量差不多。我認為這張卡清楚描述了我這段期間的思考,我所做的事情,確實是帶著愛的,當我帶著愛去做這些事情時,就會帶來金錢,會帶來物質的豐盛。我可以同時又分享我的愛,又得到金錢上的報酬,這兩者是不相違背的。

 

【生意】這兩個字,會讓我有種市儈的感覺,會覺得自己像個為了錢可以不擇手段的生意人。但是,當我再度注視這張牌卡時,我突然想到【生意】可以有另一個角度的思考。

 

【生意】,提醒了我,我必須更專業的去做。所謂的更專業是,不能再以那種【我們只是讀書會,隨性所致的聊聊也沒關係】的態度去經營,而是,收取費用的我,必須更清楚我要給出什麼,要對給出的內容,做好計畫。另一方面,當收取的金額達到足以讓我改造上課的空間時,我也應該讓硬體設施變得更好,讓來上課的人更舒服。

 

可以更專業的去分享我的理解,並且帶著愛。

 

B1讀書會時,我是比較隨性的分享我的生命、我在占卜上的經驗以及給予一些牌卡諮商。

B2讀書會開始,每次聚會前,我都會準備好需要練習的內容,每個人都會很扎實的學到解牌的技巧。

不過,我不知道要到B幾的時候,我才有足夠的錢改造上課空間,目前暫時不動,當作未來的目標好了。

錢的事情交給維納斯,上課形式與備課方式由我負責。招生人數的部份,就交給上天來處理了。有人願意參加,就表示開讀書會是我現在該做的事情,沒人來參加,就表示我該休息。簡單明瞭,一看就懂。

B2讀書會,目前確定開班。

 

這門【生意】,這樣算是各自的責任與工作範圍都分配好了,很專業吧!

(結果是,我依然專心備我的課,其他事情都不用想就對了,反正交給他們了,他們負責,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