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card  

 

Creator of Soul Cards: Deborah Koff-Chapin

Picture from Web site: http://www.touchdrawing.com

我閉上眼睛,靜靜的看著我自己。

嘴角揚起微笑,因為我看見我自己、我認出我自己、並且承認我自己。

我承認:

 

有時候,我是嚇得臉色發白的那張臉。

有時候,我是茫然的那張臉。

有時候,我是堅定的那張臉。

有時候,我是露出懷疑眼神的那張臉。

有時候,我的臉上充滿了愛與關懷。

有時候,我是那張轉頭不看的冷漠臉孔。

有時候,我是專注的那張臉。

有時候,我是躲在陰暗的角落,偷偷表現出貪婪表情的臉。

 

我看見我自己,感到很有趣,我是這樣的多采多姿,擁有各種不同的面像,再不同的時刻展現。有時候,獨自一人,我會帶著平靜的表情看著自己,有時候,卻會充滿厭惡的看著自己。

 

我是如此複雜多變,有時候那麼慈悲善良,可以說出溫暖人心的話,有時候卻又充滿惡意,說話尖酸刻薄。

 

當我,看見這麼多的「小我」在腦袋裡輪流演出時,我,這個大我,感受到的是「一齣精采有趣的戲」,沒有評論,反而想對那些「小我」說:「請你們,盡情的去經驗你們的茫然、冷漠、貪婪、堅定、恐懼、專注、愛、關懷……盡情去感受,這就是你們之所以在這裡的意義。而我,我這張大臉,就只要全然的接受你們的存在就好,只要觀看你們精采的演出就好。我,只負責微笑。」

 

每一張臉都有點驚訝。

問著:我真的可以那樣貪婪嗎?

我真的可以一直恐懼著嗎?

我真的可以就這樣茫然嗎?

我真的可以如此堅定嗎?

我的專注,真的不會讓我未來有遺憾嗎?

我真的可以冷血的只顧自己不顧別人嗎?

 

大臉說:「真的,沒有可以不可以,那都只是經驗,只是幻影,最後,一切都會消失。去經驗、去感受,然後把所有的經驗與感受,帶進意識的光裡,好像被照的通透那樣,完全理解這一切的來龍去脈。此時此刻,也許你不了解,你會困惑,會迷惘。但是,這些都會過去,有一天,你會全然領悟。總之,全力以赴的去展現每一張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