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抽到寶劍5的時候,我只注意到畫面上的三個人與五把劍,但是,從來沒想過為什麼三個人會有五把劍?是三個人使用五把劍?或是本來這裡有五個人?

如果本來這裡是有五個人,五個人拿著劍互砍、爭吵、打鬥,最後有一個人贏了,兩個人打輸了,滿腔氣憤的把劍丟了就走了。另一個人把外衣披在一邊的肩膀上,望著遠方的海與山,內心思緒翻騰。第四個人站在最遠的地方,掩面哭泣。而戰勝的這個人,露出勝利的微笑,收拾著五把劍。他是看著那兩個失敗者的背影,露出微笑的,但是,所有人不是背對著他,就是已經離開了,他的勝利根本沒有掌聲。

他也許事後還是可以跟其他人自誇說:「我那天可英勇了,一個人打贏了五個人,我多利害啊!」但是,贏了又怎麼樣?四個朋友轉身離去了,聽他自誇的人,也只是當場誇幾句:「果然利害。」然後呢?然後還是什麼都沒有。

究竟要「贏」「什麼」,人才不會有失落的感覺?

最近我常常害怕,我怕我找朋友來讓我占卜,結果卻算不準,失了信用,怎麼辦?
如果我看的塔羅書,不是那正確的書,我卻捧著不斷的看,害我把塔羅學壞了,怎麼辦?
這些怎麼辦的問號,其實,只是擔心我會「輸」。
占卜不準,是輸。
選錯書,也是輸。

書是否選對,其實問自己的心就知道了,我一邊讀一邊思索書的內容,能夠讓我有所啟發的,就是「對」的書。
但是,我怕我選書選「輸」別人,萬一別人有更好的書呢?
這就是怕「輸」的情結。

占卜準不準,這一點,我也老早思考過好幾回,也做了心理建設,知道準不準不是我能控制的,我只要誠實就好,但是,現在的問題不在於準不準了,而在於不準,等於我「輸」了。

我在內心知道,我獲得啟發,所以選的書是對的,是適合我的。而我也了解占卜的準確度,不是我能控制的。這些想法屬於較高層次的心靈層面,是我的心靈了解,也完全接受這個狀況。

而怕「輸」這個心理的需要,是世俗的、肉體的、感官的需要,是一個比較低層次的需求。也就是說,人有神性,也有人性。我這個想要「贏」而怕「輸」的需求,是屬於人性的欲求。儘管我靈性層面理解了,但是我人性層面的欲求還是會跑出來。

寶劍五說的是人性。
一種想要「贏」的慾望,慾望強烈到要用武力迫使其他人放棄他們的意見,以我為尊。在這種強烈慾望之下,彼此之間是無法溝通的。但是,贏的人還是無法掌控其他人的想法,我贏了,就只是贏了,我無法逼使他們內心真心的同意我。

第二次抽到這張牌,看到的部分跟上次很不同,感覺又多了解了一點這張牌的意思,以及每本書不斷重複提到的「大阿卡納說的是比較高層次的心靈,而小阿卡納說的是低層次的世俗世界」的意思了。

真不知道要抽過幾輪之後,才能真實的完全了解這些牌,我發現每張牌都有很多豐富的意思,可以不斷挖掘,不斷思考。

2008/4/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