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我抽到過聖杯8逆位。那天,我決定用這張牌做冥想,在音樂聲裡、燭影搖曳中,我閉上眼睛在腦海中回想這張牌,細細觀察每一個部位,讓腦海中浮現出我對每個部位產生的念頭。我記得當時有驚喜的感覺,因為看見很多我過去不曾看到過的意像,像是轉換一個焦點,就看到了全然不同的影像。不過,冥想後並沒有立刻紀錄當時的每一個念頭,現在往回去想,那些念頭與看見的影像,就好像夢、好像煙霧一般,已然淡去。

 

因為前天的美好經驗,我決定今天再來做一次。

我先做禪定十二步驟的第一與第二步驟,然後,開始回想聖杯七的影像。

 

腦中的念頭出現了一句話:我渴望什麼?我希望得到什麼?錢財?名聲?伴侶?機智?安全感?我要的是什麼?

 

這時候,我腦海中浮現了昨天晚上夢中見過的一棟房子。

那是一棟呈ㄇ字形的平房,中間是一片空地。

 

我看見我自己在那塊空地中醒來,聽著四周樹葉的沙沙聲,感受著風從我皮膚上劃過,陽光從頭頂照射下來。我喜歡這個小小空地、小小庭院,我會在這裡盤腿而坐,細細聽著四週的聲音,享受著冥想的沉靜。有時候,會有人來找我占卜,我會請客人席地而坐,然後,我在地上鋪上我的占卜絨布,主客相對,攤開塔羅牌,我們可以暢談一個下午。有時候,來客只是來跟我一起靜心,一起並肩席地而坐,我把我每天享受的陽光、風、綠葉的氣息分享給我的客人。有時候,來了比較活潑的客人,我們索性放了音樂,跳起舞來,跳起不屬於任何一種舞步的舞,只是隨著音樂擺動著身體。

 

那樣的生活,真是美好。

我只渴望這些。

我不渴望錢財、名聲,也不渴望吃山珍海味,我渴望的是享受生命的美好,並且分享生命。

 

從冥想中睜開眼睛,我明白了我為什麼抽到聖杯七逆位了。

聖杯七的牌面上,從雲層中出現了七個杯子,七個杯子裡都各裝了一樣東西。

 

城堡,一個安全的堡壘,就好像人們渴望的安全感。

珠寶,象徵著這個世界上的財富。

桂冠,代表著人們渴求的名聲與地位。

藍色的蜥蜴?我不知道這隻動物是什麼,但是,藍色使我想起智性,蜥蜴伸出的舌頭,使我想起詭詐。我覺得這似乎代表著人利用自己的聰明才智,在這個世界上掠奪。

蛇,象徵著各式各樣的誘惑。

披著頭巾的女子與另一個杯子裡的男人頭,是否象徵著世人渴求相契的伴侶呢?

 

我們以為這些東西是我們一生要追求的目標,卻不知道這些東西都擺放在雲霧之中,隨時可能消失,可能傾倒。我們卻看著這些目標,目眩神移,覺得什麼都想要,什麼都不想放棄,而站在那裡猶豫不決。

 

而逆位的時候,把整張牌翻轉過來。所有的目標都從聖杯中掉落,聖杯已空,我什麼都不求,我正在倒空我自己的路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