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為人占卜的過程裡,發現有些人對塔羅有一些了解,但是,把牌攤出來的時候,不知道牌與事件的關係。我常常在來往的問答裡,發現原來大部分人只是很想知道,為什麼這幾張牌代表著我給出的意義。

 

於是,我想,如果每個人都能自己讀出自己的牌,那會多有成就感呢?

對我而言,解讀塔羅牌就是不斷解構、重組的過程,當然,直覺也占了很大的部分。而這個解構與重組,是可以學習,也是可以學會的。

 

可是,這種學習不是老師單向的教導就可以,而是給你一個解讀的技巧,然後你親自去為人占卜,去解讀,由回饋中了解,自己的解讀是不是正確。經過數次的練習,就可以熟悉一種或數種技巧。

 

這種學習法,最好有一個小團體,否則沒有被占的對象,也沒有討論的對象。所以,我想了一個學習方式。

 

由我來分享「21 ways to read a Tarot card」裡面的技巧,我會先做一點示範,然後,由參與的人彼此互占,討論占卜結果,以熟悉占卜技巧。我會全程陪伴,有需要的話,我會提供我的想法。

 

初步的想法是,星期日的下午1:00 ~ 6:00。地點在中壢,費用則是600元。

(這個費用是我隨便亂想的,到底夠不夠場地費,我也不知道。真有人願意參加的話,再評估囉。)

 

這樣的工作坊,會有人願意參加嗎?

有意願的人,請留言給我,如果真的湊足人數,我就去找場地,把細節都確定下來。

 

我會想做這件事情,是因為真的很想讓每個人都會解牌。另一方面,是我想看看自己到底敢不敢去接洽場地,敢不敢在聚集而來的人面前分享我學習到的東西。我想挑戰自己,而你們,敢不敢冒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