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似乎是騎著腳踏車,來到一間小小廟宇的門口,我從門口望進去,最右側有一尊神像,臉是黑色的,頭戴著冠冕,身穿武將的衣服,很像平劇中的武將。但是,這尊神像不像普通廟宇中,端坐的神像,他是半坐臥在神龕中。

 

先講一下那間小廟宇的格局。

我站在門口往內望時,神龕位於我的右手邊,緊靠著右邊牆壁。神龕前方是一張供桌,正對著我左手邊的牆壁,我的前方也是一面牆壁,也就是說,當我站在門口看時,我看到的是一個ㄇ字型的牆。

 

神像的頭面對著有門的這面牆,半躺半坐的靠在牆壁上。由於神像不是面對著供桌,因此,在供桌前祭拜的一位信徒,只好半側著身體,面對神像。

門口對面的牆壁邊,也坐著一個人,面對著門口。

 

左側的牆壁邊,背對著門口,坐著一個正在唸頌著祈禱文的人,身上穿的衣服很像是一些廟宇中,帶髮修行的人穿的那種古代的衣服。他所唸頌的祈禱文,很像是在說現在來祭拜的人是誰,他想要求什麼什麼,這件事情的前因後果是什麼等等的內容。她唸祈禱文時,整個人捲縮成一團,頭低低的看著地上,好像害怕給人聽到一樣。她似乎是一種工作人員,專門幫人祈禱的,其實也有點像是在喪禮中助唸的師父一樣。總之,她是在幫人祈禱,不是為自己祈求。

 

夢裡的我在想,這真是太神奇了,怎麼會有這樣一座半躺著的武將神呢?武將不是都威風凜凜嗎?還有這黑臉的神,是誰?關羽是黑臉?還是張飛是黑臉?祂是關羽還是張飛?還是包青天?

 

我醒來時,想把這個夢記住,因此不斷回想夢境中的情景,可是,突然之間,我想起在這個夢之前,我還有另一個夢,而且,我記得那個夢很重要,想不起來的話,會遺漏很多重要的東西,但是,那個夢是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