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夢裡,總是出現一種熟悉的感覺。好像是一些曾經去過的地方,或曾經遇過的人,可是,醒來時就是想不起我幾時認識過這些人或去過這些地方。每天都覺得很疲倦,很想請假在家裡睡覺休息,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也許是書讀太多了。內在總有一種催促,好像不趕緊讀完這些書,就會來不及,好像要進京趕考一樣,書沒讀完,就沒辦法參加考試,沒辦法參加考試,就會很遺憾。但是,我到底要去哪裡考試啊?是有什麼試要考啊?我到底急什麼啊?

我感到很困惑。
但是,夢裡的我,倒是很篤定。
篤定的相信,這個地方我來過,那個人我見過。

昨天,也做了一個充滿「熟悉感」的夢。
夢裡,出現了一張照片,像是一群人出遊的照片,照片中央後排有個女子,短短頭髮。好像我們有好幾個人在看這張照片,我很篤定的說:「這個女生就是那天我們問路的那個女生啊!」
接著,眼前就浮現了問路的情景,那是在一個山區裡面,但是,有大條的路,有高高的岩石,有橋,有水流。我們站在一個大岩石旁,意思是我身邊好像還有二、三個人,都是很熟很要好的關係。我們面前一個短髮女子,正與我們交談中,我確定我們是在詢問這附近的路與地形。

夢中,問路的情景是回憶的景象,像是回顧著不久前一起去過的旅行,因此,對那趟旅行懷有熟悉的感覺,看著照片的我,也對女子感到很懷念。對影像中出現的地點與人,都有滿滿的懷念,那種感覺好熟悉好熟悉。

半夢半醒之間,我心裡一直出現的感覺就是「好熟悉啊」!那到底是哪裡呢?
我一醒過來,立刻想去分辨現實與夢境,那個熟悉的感覺剎那間就消失了,就好像整個突然往後退走,以光速的速度往後退開。

「怪了,最近我明明沒去旅行,怎麼會有一種對旅行熟悉的感覺?而那個女生是誰呢?那個長相,讓我想起超偶裡面的一位外號叫大嬸的女子。不過,只是讓人聯想到而已,並不是同一個人。」我想著。

這個夢,對我有什麼意義?
我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