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晚上,做著雜亂的夢。

 

一開始,我似乎在玩著能量板,這是一種在現實中只看過照片,沒實際碰觸的東西。我當時似乎正在寫一篇文章或郵件,好像是在跟教導能量板的老師溝通。意思是我知道這東西還是要有老師帶比較好,但是,在我看過說明書以及自己使用過後,我把我所有的想法寫出來,那麼藉著跟老師的溝通與我的書寫,我相信我自己「一個人獨立」學習,也能學會玩能量板。我記得我把我寫的東西,寄給了那位老師,我很相信自己擁有獨到的見解。

 

夢裡的我,很篤定,很有把握。
就像我認為我可以獨立學會塔羅那樣的篤定。

 

我想,這個夢應該是我看過有關能量板的網頁後,有點不太相信能量板這東西,覺得非要親自去玩看看體驗看看,否則我實在無法相信幾片板子對能量有什麼影響。可是,那板子可不是幾百塊錢的小玩具,那是要花上幾千塊的東西。一邊看網頁,一邊又很惋惜不能體驗一下。大概是這樣的心情,讓我做了這個夢吧!

 

接著又有一堆夢,剛醒時還記得,現在已經不記得了。

 

最後一個夢,是我進到一間辦公室裡。那個辦公室有好幾個辦公桌,我必須穿越兩排辦公桌中間的走道,才能走到我自己的辦公室。走道上有個業務員,正在跟那間辦公室的人推銷東西,像是個很積極的業務員,這個業務員讓我聯想到海角七號裡的馬拉桑。業務員手上拿了根菸,手靠在桌子邊緣,菸頭朝著走道。我在穿越走道時,很擔心自己的衣服會被他的菸頭燒到。於是,我伸出手,把他的菸往裡面放,並且告訴他:「當一個成功的業務,要學會照顧每個人的需要。把菸頭放這麼外面,燒到人怎麼辦?連這點顧慮都沒有的話,怎麼當一個好的業務?」

 

我穿過走道,打開我的辦公室門。
那間辦公室沿著牆壁,放了好幾張辦公桌,桌子面對著牆壁。我的桌子在進門左手邊,第三或四個桌子,桌子靠牆,人一坐下去就是面對著牆 (這讓我想到日劇版蜂蜜幸運草野宮上班的那間建築師事務所,桌子就是面對著牆,沿牆擺放)。門的右邊有另一張桌子,是一個年輕男生的桌子。

 

我放下我的衣服、皮包,發現年輕男子身後站了一個年輕女子。我很清楚知道,那個女子應該是他的女朋友,而且,我感受到敵意,好像那女子在對那男子說:「為什麼她要在這裡啊?」男子說:「這是她的辦公室,她當然在這裡。反而妳在這裡才怪怪的。」男子有點在責備女子不懂事的感覺。我笑笑的坐了下來,不理會女子的敵意,女子也識趣的離開辦公室。

 

這時,我才發現我的打字機不見了。我輕鬆轉頭問男子:「我的打字機怎麼不見了?」男子露出微笑,是那種讓人很喜歡、很溫柔的微笑說:「啊!好像是xxxx他們拿走了。」從男子的眼神、笑容中,我知道我們彼此是有好感的,不是說有什麼苟且曖昧的關係,而是那種我喜歡這個辦公室裡有這個男子,這個男子也喜歡我在這個辦公室裡。也就是說,現在沒有任何曖昧,但是不保證未來沒有。

 

然後,我竟莫名其妙從男子辦公桌左邊的落地窗走出去找我的打字機。
奇怪的是,怎麼不是從剛才進來那個門出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