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媽咪,你會想交男朋友嗎?
媽媽:嗯……有時候會想。
孩子:為什麼妳會想?
媽媽:因為媽咪也需要有人陪伴啊!有人說說話啊!
孩子:可是,我也可以陪妳啊!也可以跟妳說話啊!
媽媽:對啊!你們陪我、跟我說話,會讓我很開心,很高興。可是,有時候,我也需要大人的陪伴啊!有些事情,小孩聽不懂,大人才聽得懂,這時候就需要大人了。
孩子:那妳不是有阿姨他們嗎?她們不是妳的好朋友嗎?妳可以跟她們說啊!
媽媽:當然可以囉!所以,我常常會找阿姨她們聊天。
孩子:那這樣就好了,為什麼還要男朋友?
媽媽:因為……像你們傷心的時候,可以跑來媽咪這裡,要媽咪抱抱。媽咪也一樣,有時候也需要一個很強壯的雙手,來抱抱媽咪,讓媽咪哭一哭啊!
孩子:可是,我也可以抱妳啊!
媽媽:嗯……對呀!我最喜歡跟你們抱抱了!
孩子:這樣的話,妳就不需要男朋友了啊!
媽媽:你們很怕媽咪交男朋友,對不對?
孩子:嗯(用力點頭)!
媽媽:為什麼會怕呢?
孩子:我們跟那個人又不熟,萬一妳跟男朋友結婚,我們不就要喊他爸爸?
媽媽:為什麼要喊爸爸?
孩子:你們結婚了啊!那當然就要喊啊!
媽媽:你們的意思是,如果爸比又另外結婚了,你們就要喊爸比的老婆「媽媽」,如果媽咪另外結婚了,你們就要喊媽咪的丈夫「爸爸」,你們覺得很不舒服,對不對?
孩子:對啊!又不熟,而且,這樣就變成多一個爸爸、多一個媽媽了,太怪了啦!
媽媽:既然這樣,你們可以不要喊爸爸媽媽啊!
孩子:可以嗎?
媽媽:對啊!你們可以當作他們只是朋友,可以喊阿姨、喊叔叔啊!
孩子:那就好一點。可是,妳還是不要交男朋友啦!
媽媽:你真的很不喜歡媽咪交男朋友?那爸比交女朋友可不可以?
孩子:爸比喔?隨便啦!唉呀!還是都不要交好了,就像現在這樣就好了啦!
媽媽:那以後你們長大了,結婚了,剩我一個人,怎麼辦?
孩子:沒關係啊!我要是結婚了,我就繼續住在這裡陪妳啊!
媽媽:不要啦!那我太累了,你結婚了,我還要煮飯給你吃,我不要啦!煮那麼久,很累耶!
孩子:可是那時候我長大了,我可以煮給你吃啊!阿不然我老婆也可以煮給你吃啊!
媽媽:唉唷!那麼多人擠一間房子,不好啦!以後你們住別的地方啦!有空回來看我就好了啦!
孩子:好!那我買同一個社區的房子,像外婆跟你住在同一個社區這樣!
媽媽:你要一直陪我喔?
孩子:對啊!
媽媽: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