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講我的第五次練習前,先講講我剛才看到的一張圖。

那張圖是一個人的全身像,整個人塗上了每個脈輪區的顏色。很驚嚇的是在眉心輪位置是很深的藍色,在我昨天感到心慌慌的位置是綠色。這跟我看到的顏色,幾乎一樣,為什麼會這樣?這又代表什麼意思?昨天做完冥想,整個人很清爽,沒有昏沉沉的感覺,下班時整個人神清氣爽起來。這又是為什麼?這樣冥想一下,就有清理身體的效果嗎?完全不懂。

現在開始講我的第五次冥想練習,繼續利用我自己的錄音,一樣是用「來自靈界的答案」裡面的冥想文章。我覺得這種有口白的引導,比完全沒有聲音,完全自己往內去看的冥想要容易一點。像我做那種眉心輪的冥想,很容易為了集中注意力在眉心或是著急著怎麼什麼都沒看到,而造成呼吸急促,或忘了調整呼吸。而有口白的引導,會比較容易放鬆,我只要全身都放鬆,聽口白、聽音樂就好,什麼都不用想。

這一次的主題是「家庭與朋友」。
這個冥想讓我有幸福的感覺,冥想中有一個情境是要人想像,想像自己孤單一人,又遇到打雷下雨的,讓人深深沉入那種沮喪的狀態裡。冥想的當時,我就想,是啊!我常常在這種狀態中,這真的就是我的感覺。但是,即使是在這種狀態中,我以為我是孤單的,然而,我其實有許多支持的力量,只是我被這個狀態壟罩,看不見外面那些支持的力量而已。

最明顯的支持力量,是我的兩個孩子。
然後,是我一直抱怨讓我很不舒服,可是,至今還是用他自己的方式來支持我的父母。
接著是有點疏離,可是,一旦發出求救,還是願意伸手救我的兄弟。
還有我的朋友,不常見面,卻是我隨時都可以打電話去掉眼淚的地方。
再來是我周圍工作的朋友,她們實在不需要容忍我的粗心大意,可是,他們依然容忍了,這也是對我的支持,而且,他們的支持不只是容忍我,還願意出手協助我,實在太感謝了。
加上那些老是搞得我心煩氣燥的人,說不定這些人在投胎來之前,也很掙扎到底要不要來當這個我生命中的壞人,可是,為了我的成長,他們很犧牲的來當個性與我對衝的人,真是要謝謝這些人。
還有那些路過我生命的人,每一個人都具有深刻的意義,都使我的生命不孤單。即使在狂風暴雨中,即使我以為我很孤單,可是,其實我都是不孤單的。

還有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你,你在我的生命中,必然也是有意義的,只是我們還不知道而已。

冥想結束,睜開眼睛的時候,有點激動,好像有淚水在身體裡滴了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