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晚上,跟女兒在看電視,節目中搬演著男女之間錯綜複雜的愛情。我們習慣談論劇情的同時,也回到生活中去看,看看自己生活裡是否也有相同的迷惘,或是可以從這些虛構的人物裡學到什麼。

 

女兒若有所思的問我:「什麼是遇到對的人?怎樣才是對的人?」

這句話把我問倒了,我回顧我的戀愛史,了了幾次的戀愛,都是不歡而散,都帶著一種「嫁錯郎」的心情離開。最後,終於結婚了,結果,卻還是離婚了。

我問女兒:「你覺得我有遇對人過嗎?」

女兒想了一想:「沒有。」

我說:「那你問我這個問題,可能問錯人了。」

 

女兒的問題使我去思考,如果我一直沒有遇對人的感覺,是不是表示在愛情這個課題上,我還有許多需要學習的功課?我是不是需要去釐清一下,我在愛情裡是不是有哪些沒有跨越的?有哪些問題要處理的?有哪些態度要改變的?

 

於是,有了這個系列的占卜。

至於為什麼是五個功課?不是六個十個呢?這就沒什麼道理了,只是覺得占卜五次,對我而言,不算太大的負擔,於是我就規定塔羅牌只能給我五個功課,如此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