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很深的人生體驗中所產生出來的天真就像小孩一樣,但他並不是幼稚的。小孩的天真很美,但他是無知的。當一個小孩成長之後,知道說世界可能是一個危險和具有威脅性的地方,他的天真將會被懷疑和不信任所取代著;但在充分生活過之後,仍然保有的天真是具有一種智慧和能夠接受生命多變的品質。」

今天是我很需要勇氣的一天,我將要來彌補我先前的錯誤,造成公司的損失。我必須承認我的錯誤,當然過程中還有其他人的失誤,可是,我認為我的失誤比較多一點。不管別人要不要面對,我總要面對我的。

我一直很擔心,不知道該怎麼處理這些事情,也在想我的信用是不是到此為止了?因為這實在是個有點大的損失,當然,與公司其他的生意比較起來,這只是一筆小錢。但是,不管是大錢小錢,都是損失。

我依然在膽戰心驚之中,剛才處理了一小部份的狀況,覺得自己實在需要勇氣。所以,上網去抽了一張禪卡,我得到了上面這一段話。

原來,生命是多變的。
多變的意思是,我會遇到完全的失敗,當然,也會遇到完美的成功。會遇到一些挫折,也會有一些成就感。
這些我都必須概括承受,不能只挑我想要的。
當我可以面對這些,而且不會被這些外在的狀況影響時,我才可以像畫面中的老人那樣,表現出接納與了解的那種天真。

也就是說,知道人間險惡,生命多波折,我依然接納這樣的人間、這樣的生命,知道我該去經歷,也知道過程表現的好不好,不是重點,重點是我去面對的心態。當我帶著真誠的心去面對,不去逃避的時候,不管狀況演變成好或不好,對我的人生而言,都變成好。

這就是我看見的天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