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牌上面,出現了所有人一生在追求的事物:金銀財寶、房子、伴侶、名譽、朋友、誘惑,全部都在面前,好像是人必須一個個去達成的目標,好像人生就只有這些東西可以追求。


我抽到的是逆位,象徵的是什麼呢?我想,或許應該是我開始了解到,所有這些物質的事物,已經不是我的目標了。這也是我今天下午在寫「心想事成」時,在思考的事情,我們要什麼?我們要的這些,真的對我們的靈魂有幫助嗎?我們是出於愛嗎?


未來,我會展開的行動,不會依据物質來判斷,而是依据心靈的豐富與否來判斷。但是,這不代表一個人就不需要物質世界了,只要是具有肉體的人,就需要這個物質世界。所以,雖然會以心靈為重,但是,我當然還是需要房子住、有錢花、有三餐可吃、有娛樂可玩、有朋友談心,這些事情我都需要,只是不會那麼汲汲營求了,我還是會努力工作,還是喜歡有人稱讚我聰明有能力,只是我比較不會那麼苛求、那麼渴望、那麼羨慕別人,我比較會去安靜下來想一想,我要的是什麼?


當這張牌正位的時候,物質世界的所有東西都擺在眼前,讓人眼花撩亂不知如何選擇,完全不明白自己要的是什麼。


當這張牌逆位的時候,所有的物質都往下掉落,物質世界崩垮了,什麼都沒有了,這時候人才看見赤裸裸來去的自己,除去了物質世界的一切之後,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不是外在的一切組成了我,而是除去了外在的一切之後,剩下來的那個才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