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夢到我去上嘉珈老師的占星初階課程。

現實世界裡,我只上過兩位占星老師的課程,嘉珈老師是其中一位。

夢中,老師與他另一位朋友坐在教室前方靠右邊的圓桌,我不知道這位朋友是誰,看不清楚影像。

這似乎是占星初階的第一堂課,老師對著坐在地板上的我說:「今天由你來講榮格吧!」然後,老師轉頭對她的朋友說:「我聽說昨天她在上課時,分享榮格分享的很精采,所以,我們第一堂課,就讓她從榮格開始,講一些占星初階的基礎。」

 

我微笑而且胸有成竹的站起來,一邊跟老師爭辯說:「我最近沒上什麼課啊?是不是有什麼誤會呢?」老師說:「有啊!你昨天不是去上XXX(我不知道是誰)的課程,那位老師說你上課的分享很精采啊!」我這才記憶力恢復的想起,對吼,昨天去上課,還有同學約吃飯,有一位同學還說時間没剛好不行之類的,明明昨天才發生的事情,我怎麼會忘得一乾二淨呢?

 

我拿著我的筆記本,往教室最前方的正中間走去,途中經過老師座位旁,還打開我的筆記本跟老師的筆記本核對了一下。兩人的筆記本打開,都是貼了很多剪報,加上一些手寫筆記的頁面,可是,兩人頁面記載的東西、版面排列完全不同。

 

我想,我們筆記這麼不同,由我來幫嘉珈老師上第一堂課,這樣真的可以嗎?老師不會覺得我沒有把她想講的東西講好嗎?雖然如此,我還是準備開講了,我心裡打定了這樣的主意:雖然嘉珈老師要我從榮格開始講,可是,如果不先跟這些初學者講一下星盤的基本結構,像是12個宮位、12個星座、10顆行星等等,他們應該會一頭霧水吧?我就先從這些基礎中的基礎開始,然後,再把榮格放進來吧!

 

準備開講時,夢就醒了。

 

這個夢有兩個點讓我比較有感覺,一個是「微笑而胸有成竹」的姿態,以及「我的筆記跟老師的筆記不一樣」。

 

似乎潛意識在說,現在的你,已經準備好,隨時被叫起來,你都可以從容的走出來分享你的知識,你裡面已經準備好許多東西了,你不會再慌亂了。而且,你有你自己建構出來的內容,雖然跟老師的不一樣,但是,並沒有關係,每個人有每個人適合的方式,大家要傳達、教導出來的東西是一樣的,只是每個人用不同的方式、途徑去教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