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讀完了,我想我還是不會動物溝通。

不過,整本書有許多動物溝通的故事,也釐清很多跟動物溝通有關的概念。像是與動物溝通是用運直覺,是一種「變得全然專注於覺察。覺察的意思是,能夠直接切入混淆的狀態,而得到清晰直接的理解。」--- 這很像我做個案時,與個案溝通時的感覺,我覺得我好能體會,可是,要轉換到寵物身上,又有點困難。

 

作者也提到,要培養這樣的直覺。就要「在每一次做決定的過程,以及在與動物、他人相處時,仔細留意自己的感覺。」--- 這個功課,我從很久以前就一直在做了,很多修煉的課程,都有提到要留意自己的感覺。

 

雖然還不會寵物溝通,但是,我想談一下我今天早上在豆漿店吃早餐的狀況。

 

我最近一年多來,幾乎都是自己在家裡弄早餐吃,自己做麵包、蛋糕、三明治,配一杯現煮的奶茶或花草茶,我覺得這是我最舒服悠閒的早餐方式。早上因為停水,家裡完全沒儲水了,只好下樓吃早餐。因為太久沒來這家豆漿店了,完全不知道他們養了一隻狗。

 

當我喝著豆漿時,突然從豆漿店後方竄出一條黃色中型狗,停在我旁邊,朝著門口吠叫。這要是以前的我,我會嚇一大跳,而且,我驚嚇的舉動,還會惹得狗轉過來對我吠。但是,這個早上,我一點都不驚訝。

 

黃狗在我身邊吼叫著,我轉頭看牠,安靜的看著牠,牠繼續叫,我反而覺得有趣,我心裡升起一個想法:「到底你是看到哪個討厭的傢伙,讓你這樣叫個不停?」結果,黃狗轉頭過來看了我一眼,好像真的聽到我心裡說的話一樣。接著,繼續朝前方門口吠叫。然後我心裡出現一個答案:「就是有討厭的人啊!就前面那個騎摩托車的。」

 

我這才注意到,有個穿著雨衣的老婦人正走下摩托車,提著一袋東西,來到豆漿店隔壁,猛按門鈴。黃狗又轉向隔壁叫著。

 

我想:「奇怪了,為什麼你會覺得她討厭咧?」

我才這麼一想,老婦人轉過來對黃狗說:「你再叫!把你抓來燉狗肉湯!」當然是說說而已,畢竟人家主人就站在門口爐灶邊,那是一種半開玩笑半認真的口氣。我心想,難怪了,要是有人每次來都威脅要殺你,你不討厭她嗎?

 

咦?我突然懷疑起來,剛剛這句話,到底是我自己想的,還是黃狗的意念?

 

我不禁覺得好笑起來,太渴望與寵物可以溝通的關係,越來越會幻想了。

希望下一本寵物通心術看完,我就可以跟寵物溝通了,我真的是認真的。

茜茜、可可,你們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