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tor of Soul Cards: Deborah Koff-Chapin

Picture from Web site: http://www.touchdrawing.com

 

兩張臉,四隻手,手掌攤開,向上,不斷向人祈求著,想要些什麼呢?

有時候,想要得到同情,想要全世界都知道,我是如此可憐、悲慘、受到誤會。就好像我無法為自己奮戰,需要別人的同情,需要別人來拯救我。

 

有時候,想要得到認同,想要別人用讚賞的眼光看我,說幾句稱讚我的話語。於是,我就會認為自己真的很不錯。但是,其實這也同時代表著,我無法分辨我自己夠不夠好,我無法確定,我甚至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有時候,我想要得到疼愛,一種不管我多任性,都會得到的愛,一種寵愛。我以為當別人愛我,對我好的時候,我就得到幸福了。然而,我忘記了一件事情,我自己就可以對自己好。我可以買一件穿起來非常舒服的衣服,來讓自己享受一下,或是買一份很好吃的餐點,來款待自己。我也可以悠閒的在樹下,享受微風吹過,給自己舒適的休息。我可以為自己做很多事情,但是,我卻只是站在那裡,期望路過的人,給我舒服的衣服、美好的餐點、美麗的風景。

 

我以為這個世界上,只有我如此匱乏,不斷在需索,卻需索不到我所需要的。卻沒想到,當我伸出手乞討時,我遇到的不是手掌朝下的給予的手,我遇到的總是與我一樣,手掌朝上乞討的手。

 

所有的人都向外乞討著,渴望得到某些可以讓自己快樂、幸福、變得更美好的東西。然而,沒有人有能力給予,所有的人都在乞討著,不乞討的人也無力給出你自己本來就沒有的東西,因為他們擁有的是他們自己的幸福與美好,就算你拿到他們的幸福與美好,你依然不會幸福,也不會美好,因為那就像一套穿起來不合身的衣服一樣。穿的合身的人,穿起來好看,自己也愉快。穿得不合身的人,穿起來整個人都怪,自己也越看越生氣。

 

張開眼睛看看吧!

張開眼睛,看見自己,為自己做點什麼吧!你立刻就可以得到疼愛、同情與認同,只要你願意給自己這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