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王星是疑惑、困惑之星,我總覺得只要是海王星碰觸到的領域,就會讓人有不知何去何從的感覺。進入第一宮,會不確定自己是誰,我究竟為了什麼而活著。進入第二宮,不清楚自己的價值是什麼,不知道這是你的錢還是我的錢,容易受騙,容易失財。進入第三宮,與周圍的人、環境,會產生誤會,弄不清楚對方的意思或對方弄不清楚我的意思,因此產生誤會與糾紛,把自己的生活搞亂。進入第四宮,會懷疑「我現在的生活好嗎?我住的房子OK嗎?我該不該移民?」之類的問題,海王星會帶來的是困惑,而不是決斷。所以,很可能想了又想,卻沒有改變的行動。

 

進入第五宮,與小孩、戀情有關的這個宮位,很可能會在莫名其妙,連自己都不知道怎麼發生的狀況下懷孕。或是海王星的困惑本質,使人突然莫名迷戀上某個人而不可自拔。

 

海王星進入第六宮,把本來應該井然有序的日常生活打亂,其實,我的本命盤上,海王星就在六宮,這會使我對每天例行公事感到厭倦,或是根本提不起勁工作。幸好我有一顆土星與海王星有120度的三分相,土星的限制會稍微提醒海王星振作起來。行運海王星進入六宮,會與隱藏不覺的疾病有關。

 

海王星有兩個面向,好的面向是「理想主義、犧牲奉獻的精神、浪漫、靈性」,不好的面向是「錯誤、混亂、困惑、猶豫不決、欺騙、背叛、情緒化、意志軟弱」等等。進入七宮,有可能遭遇情人或合夥夥伴的背叛,也可能遇到具有海王星特質的伴侶。

 

海王星也有逃避的面向,進入八宮,有可能以死亡作為逃避的方式。八宮又與別人的錢財有關,海王星的混亂、錯誤,有可能造成錢財上的損失。當然,八宮也與神秘學很有關聯,海王星入八宮時,也可能沉迷於與神秘學有關的事物。這裡說的是「沉迷」,這是海王星的特質,所以,當海王星進八宮時,要特別提醒自己,不要盲目相信,要用理性的態度去看這些神秘事物。

 

海王星進九宮,感覺就很像是會去瘋狂追隨哪個心靈導師的樣子,而且還分不清楚對方到底是在招搖撞騙,或是真的是有修為的上師。

 

海王星進十宮,這正是我現在的狀態,會懷疑我現在所做的事情,到底是不是我的志業?要做什麼樣的事業,才能安頓我的身心?尤其海王星會讓人想要做公益的、靈性的、神秘的、心靈的事務,加上我的海王星又進入他守護的雙魚座,這更使我了解為什麼我這一兩年來,一直夢想著要使用我會的工具,免費提供我可以給予的幫助。不過,我的十宮裡有土星,限制我的浪漫幻想,會拉住我,使我不至於立刻辭職去擺攤當占卜師,適合我的方式是,繼續我日常的這份工作,維持我的日常生活,行有餘力就可以給出我所會的這些事情。這樣,同時照顧了土星的需求,也照顧到海王星的渴望。

 

十一宮,社團朋友之宮,所謂社團朋友指的是志趣相同的朋友,比如占星團體、公益團體、靈修團體之類。海王星進十一宮,會使人融入團體,拓展朋友領域,卻也容易在這些團體中看見欺騙、背叛。

 

海王星進入他所守護的十二宮,感覺整個迷濛起來,好像可以毫無限制的陷入迷幻之中。當然這也是冥想、深入潛意識的好時機。在這種時機,有可能陷入毒癮、迷幻藥裡逃避,也可以更深的體驗冥想,更深挖掘自己的潛意識。人會往哪個方向走,大概還要看他本命盤的特質,以及行運海王與本命盤各行星的相位吧!

 

呼,光是整理自己讀書的重點,都覺得很累。寫到第六宮就想放棄,還好,第一次嘗試整理一~十二宮,算是成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