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

從去年開始,一直在計劃開塔羅牌課程,也有朋友提供場地給我使用。我以為這或許就是那個流,因為報名要參加的學生人數有了,場地也有了,只要我準備好課程內容,就可以開始了。

 

因此,我也準備好上課要用的講義,一直到跟提供場地的朋友在敲上課的時間時,我發現我內在有一些感覺,那些感覺裡面,沒有我慣常的恐懼與怯場,比較像是躁動不安,像是煩悶,像是有一些聲音在說「時候未到」,並且在說「這個場子不是我的」。

 

我一直很想把內在的這些感覺釐清,想用文字表達出來,可是,我一直沒辦法寫出什麼來。直到抽到這張牌,那種「對,我想說的就是這些」的感覺,立刻湧現。

 

我覺得這張牌說的真好。

「持續淨化你的動機」,這讓我回想起一路討論這件事情時,我內在比較強烈的動機是什麼?我必須不斷淨化,直到我確認我的動機是出於「愛」與「服務」之後,我才能給出任何一種課程。

 

下一句更是一個提醒,提升我的「能量」與「經驗」。以我目前的狀況來說,我沒有能力面對這些學生,我說的能力不是備課備的多充實,講義寫的有多好,對塔羅牌的知識有多深厚,而是我內在的能量,還不足以面對形形色色不同的學生。加上我的經驗不足,也許占卜人次已經很多了,但是,密集度不夠。

 

就算外在的課程內容、講義都準備好了,也沒有用。必須把我的內在也準備好了,我才能面對給出課程。說的更準確一點是,當我內在的能量夠強大,我的經驗夠充分,即使一頁講義也沒有,依然可以給出很有內容的課程。但是,內在不足的狀況下,書面資料準備的再多也沒用。而那些內在,是要不斷面對自己、處理自己、看見自己,然後,靠著時間慢慢修煉,不是讀幾本書就可以完成的。

 

我知道我走在對的路上,只是做某些事情的時間,還沒有到。

直到抽到這張牌,我也才發現,我一直對自己做這些事情的動機有一些懷疑,其實,我一直覺得那個動機是不純淨的,只是我一直沒有去面對這件事情,這張牌直接掀開,讓我面對。

 

最後,我向朋友表明,取消塔羅牌課程的想法。這個舉動,非常違背我「信守諾言」的原則,使我心裡有一點愧疚感,幸好朋友也接受。

 

我想,與其混沌迷糊的去做,不如等待清醒時再來做。我相信,當時候到了,那個流會以更清晰的方式顯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