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魔法師

「你是個具神奇力的人,能彰顯個人明確的意圖。」

 

芮艾儂的訊息:

重新背負起當初礙於過去領袖惡行而終止的任務。

取用你靈性的裝備並迅速駛入黑夜,醒悟到生命本身就是個奇蹟。

 

牌義說明:

 

˙全然信任你的夢想正在實現。

˙作一個明確的決定。

˙將你的能量投注在夢想的實現。

˙知道你值得接受好報。

˙當你得勝時,別人也是一樣。

˙使你的意念遠離恐懼而集中在你的渴望上。

 

本來,我都覺得女神卡所說的內容,其實很形而上,很少有很實際的指引,大部分是一種心理建設似的語言。想要參透如何放入生活中,需要有點悟性,特別是要與自己的問題結合,更要有很強的領悟力。

 

但是,今天,我倒是覺得這張牌卡上的解說,似乎很貼切的說出我的害怕與過去的經驗。

 

由於等一下要做一場會議口譯,雖然這幾年來做了無數次了,可是,我是個很容易莫名其妙就恐懼的人,加上有許多次很不好的經驗,特別是主講者語意不清,我連聽中文都聽不懂,實在很難把前後矛盾的一段話翻譯成外文。這時候,當場我會很尷尬,特別是現場又有其他懂中文的客戶在場時,我更不能自由創作的瞎掰,那就更尷尬了。更令人不舒服的部分是,主講者還會一副「你的外文能力有問題喔!這麼簡單的一段話,你怎麼好像不會翻譯」的表情,表現出自己很厲害,你很差勁的態度。

 

當然,當場不能跟主講者翻臉,因為主講者通常都是公司裡有點地位的老大之一。只能努力釐清主講者的意思,盡力「敷衍」過去,不然就是承認自己能力不足,事後心裡很挫敗。

 

因此,當我今天為了令我恐懼的會議口譯而抽牌,看到解牌中那句話「重新背負起當初礙於過去領袖惡行而終止的任務」時,我就覺得真是講的太中肯,太貼近現實了。

 

另外一句話,也讓我有恍然大悟的感覺 -「使你的意念遠離恐懼而集中在你的渴望上」- 我發現我心裡一直在想的一句話是:「好可怕,萬一我又有挫敗感,怎麼辦?萬一我又失敗了怎麼辦?萬一當場我又尷尬了,又講不出話來了,怎麼辦?」

 

可是,女神卡的這句話,讓我突然想到,我為什麼不把焦點放在我的渴望上?我的渴望是:我想要做一次成功的口譯,我想要完整表達我想表達的意思,我想帶給對方舒服、沒有恐懼擔心的氣氛。

 

這麼想,不是會更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