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題:面對兒子這件負面事件,我應該看見什麼?

抽到的牌:#1 寶劍2 Peace、#2 The Aeon,#3 權杖4 Completion

 2 SWORDS THOTH.jpg   Aeon2 thoth4wands.jpg

晚上,想把自己釐清過後的想法,再與兒子談一下。又擔心自己會開始演講,一發不可收拾,然後,兩個人又談到不歡而散,於是,我還是又拿出我的透特牌來占卜一下,這一占,讓我感覺到很驚訝。

 

第一張牌是寶劍2,標題是和平、平靜。代表我面對這件事情,我認為我該有的態度是安靜下來,讓心情平復,取得平衡。就像這張牌的占星符號,月亮進入天秤座,月亮代表情緒,天秤代表平衡。也就是說,在這件事情上,我其實很擔心自己情緒崩潰、瓦解。

 

確實,白天時,當我想到這件事情,有很多負面的想法剎那間淹沒我。我把許多生活中的挫折一併聯想在一起,突然明白那些自殺的人,決定自殺時,是抱著什麼樣的心態。那是一種覺得自己的人生失敗了,孩子們也充滿了失敗,生命完全不美麗,我們一點都不值得活下去,這時候,選擇放棄生命,似乎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當我一想到這裡,不禁對這類負面能量感到懼怕。這種能量是這樣的巨大,隨時可以把人拉走,往最深的絕境走去。所以,對我而言,我會認為平衡自己的情緒,讓自己冷靜下來,才是最重要的。更重要的是,有智慧去穿透這件事情,找到這件事情在整個生命之流裡,所扮演的腳色,以及要帶來的祝福。就像兩把寶劍穿透那朵蓮花那樣,帶著療癒(背景的綠色)與智慧(背景的黃色)。

 

這張牌透露著我目前的態度,就是盡力讓自己平靜下來,剩下的就交給上天。

 

第二張牌是The Aeon,在偉特牌裡,這張牌叫做世界,在透特牌裡,這張牌叫做永恆、永世。那是從永恆的時間來觀看事件的觀點,不是在低階的物質世界裡,也不是從這一生的角度來看,而是從永世的角度。

 

因此,高我在對我說的是:「不要在意這短暫的成功或失敗,也不要在意小小的過錯,你要從更高的觀點來觀看這件事情,從永恆的角度來觀看,你就會知道這件事情對你或對你的兒子,具有什麼意義。然後,你就會知道你要做什麼。現在,你只要像努特女神那樣,弓起你的身體,為你的兒子撐起一片天,守護著他,看顧著他在這件事情中的蛻變,從胚胎,到兒童,到成年人。或許,這算是他的一個成年禮。」

 

第三張牌是權杖4,標題是完成。幾根權杖圍繞成一個圓,似乎代表著一件事情的發生,帶來下一個階段的成長,這個階段的成長,又帶來另一件事情的發生。然後,環環相扣,成長不斷出現,事件也會不斷出現。

 

這張牌也代表著這件事情會解決,會處理完成,我並不需要擔心。

 

解牌到這裡,我突然想起我白天抽到的那張女神卡,那張女神卡的意思豈不是與這三張牌組合起來的意思一模一樣呢?

 

既然兩次抽牌,意思都是相同的,我想,我最重要的事情,還不在於教育兒子,而是努力去看見事情的最高計劃在哪裡,祝福在哪裡。當然,另一個重要的事情,就是安撫自己的情緒,讓自己不會不斷往負面的想法去走。

 

情緒略略安定下來,我把兒子找來,想把白天想到要問他的事情問清楚。

我簡潔的問了問題,兒子也清楚回答,答案讓我的心情好了一些,也減低了我對兒子某個面向的擔心。(喔!我太棒了,我沒有落落長的演講。)

 

兒子看到我床上擺放的三張塔羅牌,有點懼怕的問:「你為什麼會問我這個?你算出來的嗎?」

我趕緊解釋:「沒有,我不是算這個。我是算我自己,你知道的,我遇到這類事情,我都會很擔心,心情會很不好,我想知道我該怎麼辦,所以才算的。我並不是在算你們私下的狀況。」

我順便說明這副牌的解牌,讓他知道我在掙扎什麼,我在害怕什麼,我又採取了什麼對策。並告訴他,這件事情必然有更高的計劃,對他的生命是有幫助的,只是表面上看起來混亂而負面,但是,重要的是如何從這個負面裡學習到東西,領悟到一些事情,給自己的生命加分。

 

兒子若有所悟的離開我的房間。

女兒聽說了我們的對話,就笑著說:「幸好我什麼事情都有告訴你,不然要是被你算出來就丟臉了。」

 

是啊!與其被塔羅牌揭發出來,還不如事先自己認罪的好啊!

這樣說起來,家裡有個巫婆媽媽,實在很可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