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久沒抽偉特牌,我想,就再來抽一輪吧!

昨天,抽到權杖八的時候,我不懂這是什麼意思。我看到逆位中的權杖,全部在空中亂飛,像是紛亂的心情,很不踏實。好像有什麼事情被懸在空中,不知道如何處理才好。

 

今天,聽到女兒的美術術科基測的成績,心情整個往下掉。原本期待他術科成績可以彌補學科的不足,現在連術科成績都不太好了,這可是要怎麼辦?正在心情紛亂的時候,想起我抽到的這張牌,啊!原來在預告我今天的心情。

 

我原本接女兒回來的車上,對女兒說了一些嚴厲的話,自己心情也很不好。但是,因為送女兒回家後,我還必須去跟客戶吃飯,也沒時間多跟女兒談,只跟她說了一句:「我會再找妳談。」

 

吃飯之間,我還在想著這件事情。

我在想,為什麼我心情不好?我不知道女兒的美術實力,確實還有待加強嗎?我知道啊!難道是他本來可以拿高分,卻不小心拿了低分,我不高興?還是因為我期待他拿他拿不到的高分,現在沒拿到,所以我不高興?我發現是後者,我知道美術這種東西,一半靠努力,一半靠天份,還有一部分靠運氣。我一直以我自己內在的期待去期待著女兒,並不是按著現實的狀況去期待女兒。所以,我現在的心情,與其說是生氣,應該說是失望。

 

我失望於我不能去對人說,我女兒有多棒,我兒子有多棒。因為我很渴望我可以這樣去說,現在不能了,我就失望了。我是為了自己想要誇耀卻不能誇耀而失望,為了自己的面子而失望,不是為了女兒。

 

其實,女兒老早就看清自己的能耐,已經規劃好要選擇哪幾間私立高職去讀了。只是我總是還抱著一點點希望,總是希望說不定他可以考到一個公立的好學校。現在這個希望似乎要落空了,於是我就生氣了。

 

我發現我是為了自私的理由而生氣,不是為了女兒而生氣。

 

晚上兒子來我房間聊天時,我跟兒子談到我擔心他跟妹妹的未來。

兒子說:「我覺得只要擔心現在,擔心眼前的事情就好,未來的事情根本不知道會怎樣,幹麻去擔心?」我突然覺得兒子比我還活在當下,他說,他現在不去想未來前途怎樣,只想著好好把第三年的實習完成,能夠在料亭的廚房存活下來,並且表現優秀,打敗其他對手,這就是他目前最大的目標。至於未來?變數那麼多,何必去想?

 

至於女兒,現在她已經訂好了自己的目標,那麼我為什麼非要她努力去達到那個我很希望她達到,而她可能怎麼努力都達不到的地方呢?(雖然,我實在不覺得她有多努力……唉唉,我這口氣有多哀怨啊!!)

 

要我這樣放下,不再擔心兩個孩子,實在是很困難。雖然,內在的思考已經差不多釐清了,可是,心情還不是舒服,還是害怕、擔心、失望。

 

於是,我向天使們說,請給我一點忠告,給我一點幫助,給我一點支持,我現在非常需要。我抽了一張大天使卡,是大天使愛力兒,標題是勇氣:「要勇敢,堅持你所相信的。」

 

我確實需要勇氣,讓我繼續往下走。

 

4/7 早晨補

 

晚上自己寫了一堆之後,心情略為平靜。去睡覺前,又去找女兒說了一下。說的內容就是以上所寫的這一堆,誠實告訴她,我內在真實的情緒。比如說,失望、想把怒氣發在她身上、渴望她可以讓我有面子、擔心她未來的前途等等。

 

女兒聽了,笑笑的安慰我,回答我的話,就跟兒子說的差不多。一樣是要我別想太多,未來絕對不會沒有路,而且,那麼久以後的事情,就別這麼早拿出來擔心。

 

我覺得我叨叨絮絮的說了一大堆,連我自己都覺得不知所云,不知道重點在哪裡。我問女兒:「我說了這麼多,你聽得懂我的重點嗎?」

女兒說:「懂。」

我很疑惑,我自己都混淆了,女兒竟然懂?於是,我問:「重點是什麼?」

女兒說:「重點是,你要放下。」

啊啊!

我是養了兩位禪師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