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st.jpg 

 

 

我被聖靈感動,天使帶我到曠野去,我就看見一個女人,騎在朱紅色的獸上。那獸有七頭十角,遍體有褻瀆的名字。那女人穿著紫色和朱紅色的衣服,用金子寶石珍珠為妝飾,手拿金杯,杯中盛滿了可憎之物,就是他淫亂的污穢。他在額上有名字寫著說:奧秘哉,大巴比倫,作世上的淫婦和一切可憎之物的母。我又看見那女人喝醉了聖徒的血,和為耶穌做見證之人的血,我看見他,就大大驚奇。

 

- 啟示錄 十七章 3~6

 

以克勞利的說法,這張牌完全把啟示錄十七章這段文章的畫面,描寫了出來。有一隻七頭十角的怪獸,女人騎在怪獸身上,女人手上拿著一個杯子,杯子裡裝滿了血色的物質,女人狀似喝醉的模樣。

 

現在先不講聖經對這頭獸與這位淫婦的解釋,若是解釋下去,那麼我們在這裡解塔羅牌的行為,其實也等於是某種淫婦的行為了。

 

克勞利說,婦人左手握著紅色的韁繩,代表著熱情。右手高舉杯子,那是聖杯,裡面燃燒著愛與死亡。女人喝醉的神態,那是一種神聖的恍惚狀態,一種入神的狀態。

 

綜合以上說法,那麼這張牌要表達什麼呢?

我還沒想清楚。

先看看TTH怎麼說吧!

 

這張牌說的是美女與野獸的故事,美女代表著在我們天性中,所擁有的天賦、才能與資源,可以征服野獸或惡魔。

 

手上的火甕,代表內在天生的信念。

背景中灰暗的人物與雕刻,代表已經戰勝那些被過去所束縛的老舊懼怕。

騎在獅子上,代表著我麼可以利用我們具有的創造天賦與才能,去馴服、掌控內在的野獸。

 

她說,Lust這個字的字源是來自Lustre,我查了一下,Lust這個字有墮落的意思,可是Lustre這個字卻有光彩,光輝的意思。TTH似乎比較偏向於光彩或光輝的意思。

 

11號牌,原本是力量牌(偉特牌則是八號),因此她解釋著Strength 與Lust是不可分的,一個必須在力量中,必須去馴服自己的內在野性,才能留在Lust中,留在光輝中。

 

TCT這本書也有類似的看法,他說獅子代表著動物的直覺,當獅子沒有被馴服的時候,代表著暴力、破壞、無意識。當獅子被馴服時,則獅子代表著熱情、渴望與生命中的喜悅。

 

而馴服,需要力量,需要韁繩,需要如入神一樣的專注。

 

寫完這一堆,還是不知所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