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e of swords

  

 

看 到這張牌的圖像時,還不太清楚牌義,卻立刻有一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往上射出的黃色光芒,以及在劍身前方那一團黃色鑽石水晶光芒,都讓人聯想到清明的心智,好像從迷霧中穿透,進入了光明之地。

 

我常常會被一些莫名其妙的事困擾,還會因此而鑽進牛角尖,把自己弄得心情不好。我的情緒會跟著有很多波動,結果,我會去解決情緒,而不是去解決問題的重點。跟著情緒跑,當然情緒就會起伏不定。

 

這張牌卻好像突然打了一盞燈,讓我清楚看見了,我在我自己的生命之路上,擺放了一些障礙。我忘了我放這些障礙是要學習一些功課,反而一直煩惱著障礙這麼討厭,看起來這麼礙眼,我要怎麼樣讓障礙看起來比較不礙眼。我忘了,我的焦點應該放在:我如何超越這個障礙?我如何藉著這個障礙,使我的靈魂提昇?

 

翻開TTH對這張牌的解釋,果然與心智的清明有關。她說這張牌底部的雲,象徵著心智中的懷疑與困惑,但是,劍穿透了這些雲,代表著心智再也沒有懷疑,沒有困惑。心智已經超越了懷疑與困惑。

 

綠色的劍,代表創造的心智。綠色,通常代表創造或是療癒。

劍柄的新月,代表平衡與接受的心智。

劍柄的兩個球,代表太陽,代表創造的心智,要以很有能量的方式,表達自己。

劍柄的蛇,代表持續更新、重整、與重生。

劍刺穿皇冠,代表著擴張的知曉、覺知。

皇冠,代表aha經驗,心智獲得新的內在觀照,新的覺知。

 

這張牌整個象徵心智已經從懷疑與困惑的雲中穿出,完全進入光中,進入一個新的清明之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