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中秋四天連假,在家裡混的太快樂還是怎樣,星期一開始,每天早上一想到要去上班,心情就非常不好,好希望可以不用上班,好希望可以做會讓我產生熱情的事情啊!!

 

什麼是會產生熱情的事情?
最近,我心裡在孵一個小小的夢,那個夢是這樣的:

 

我希望在靠近火車站的地方,大約像是內壢火車站後站那樣的地方,交通方便,卻又不像前站那樣擁擠。希望有一塊大小適中的地,地面上可以有一座小小的兩層獨棟建築,建築四週可以隨便想種什麼就亂種什麼,最好是種些可以吃的香草植物。園子四周有小小木頭籬笆圍繞,從路旁走過,可以清楚看見小房子與小園子。

 

推開木籬笆的小門,沿著小徑,會來到小建築物的門口。
門口會寫著:Stellaire書房。
推開門,一樓的每一面牆壁,都被書櫃佔滿。書櫃裡都是我喜歡看的書,也就是說,這是一間只賣我想看的書的書店,當然,也會放置許多牌卡銷售。大概是,只要我瘋狂的沉迷於什麼,書店裡大概也就會賣我正在瘋狂的東西。

 

中間的大空間,會有一個很大的矮桌子,四周有小凳子。可以提供每個來書店裡的人,隨手拿書下來閱讀,讀到高興要買再付錢帶走就可以。這個大桌子,也會是書房每週讀書會或任何課程所使用的空間。

 

我會長時間在書房裡,進來書房的人,可以來買書、買牌卡,也可以來占卜,剛好有課程,又剛好坐得下的話,臨時闖進來的人,也或許可以立刻參予當時的課程。

 

如果,有人進來買東西,而我剛好在課程上,或是正好在為人占卜,那麼我會在入門處結帳櫃台上,放一張紙寫著:「麻煩請自己嗶一下,看看折扣後金額,然後把錢丟進盒子裡,若需要找錢,請自取。」

 

我會從我占卜的位置上,抬頭看看自行結帳的人,微笑含首,表示歡迎。但是,以我老花的眼睛,當然是看不見到底來者丟了多少錢進去。不過,那不是重點,重點是,彼此之間的信任。

 

於是,每天,我可以與我最喜歡的書為伍,還可以常常跟大家分享我的領悟,加上充滿力量的占卜。哇!多棒的生活啊!

 

一早,因為不想上班,又把這個小小的夢想,在心裡重新想一遍。越想越覺得:我現在這麼心急如焚,難不成是要我立刻離開現在的工作,去實現這個夢想嗎?但是,我現在連一點點資金都沒有,是要如何實現這件事情呢?還是說,當個任性的人,單方面認定上天一定要負責幫我完成,反正我就立刻離職?不好吧?這樣太幼稚了,不需要搭上「任性」的潮流吧?

 

為了給自己勇氣,打開門,出門去上班,我去抽了一張天使塔羅。

A14   

14 平衡,在偉特塔羅裡面,這張牌叫做節制。在天使塔羅裡面演繹出來的意思是,你需要採取中庸之道,必須求取平衡,不能極端。這件事情需要合作與妥協,你要等待最完美的時間點。

 

哇,這實在說的很清楚。
這似乎在說,你這個開個小書店兼做為小工作室的想法,不是你一個人可以完成的,那是需要與人合作的事情。也許是資金的合作,也許是人力的搭配,也許是建築物的提供等等。你要做的事情,雖然是一間小小的書房,但是,那個規模不能是玩票性質的,而是真的可以提供專業需要的書房。比如說,想賣靈性書籍,那就要賣的很完整,要備足夠的貨量與品項。想賣塔羅牌,也要能滿足大部分的需求。因此,供做週轉的資金就不能少。

 

以你的狀況,你需要有人投資。

而妥協的意思是,現在的你,所有的條件都還沒滿足,所以,你不能任性的說,我就不要上班了。你必須有所妥協,不能任性的只想追求一個連個影子都還沒有的幻想。

 

因此,你必須等待,等待時機成熟,等待最完美的時間出現。你要如何知道那個時間已經出現了呢?當你看到你夢想中的房子出現,而且,準備好給你使用,你需要的資金,也都有了,那麼你就一定要放手一搏了。

 

那就是最完美的時間點。

所以,今天,請打開門,背上妳的上班包,去上班吧!

 

嗯,好吧!大天使們,你們真的很幽默,好啦!別推我啦!我要出門了啦!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