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著桂冠,在眾人擁簇下前進的人物,象徵著勝利、冒出頭來的領導者。逆位的時候,我想,可以象徵這個勝利是短暫的,或可能是低估了周圍人的能力,自以為是領導者。

 

我是個很容易驕傲的人,一點點勝利,我都可以興奮很久。比人強一點點,我也是會很想說出來給大家知道。所以,我就很容易自我意識過剩,其實沒有真的有多利害,卻會去抓住那一點點利害,不斷拿出來說。

 

這張牌,會是一個很好的警惕。

也許看起來,我正站在不錯的位置上,獲得很多人的肯定,但是,要小心,勝利只是短暫的,最高點只有一個小點,人生不是努力往上爬,就是漸漸往下走,那個頂點就只是一剎那的事情而已。

 

今天在工作上,我得到了很大的滿足,是因為以前總是會心驚膽跳的會議口譯,自從這一年的塔羅牌提醒與協助內在對話之後,那個心驚膽跳的感覺已經消失了,我可以冷靜面對我眼前的狀況。這時候,我發現我做的還不錯。以前,我只會挑剔我做的不好的地方,現在的我,會去看見我做的還不錯的地方了。

 

但是,當我很滿意我自己的表現時,我就會開始去評價別人。今天外國來客也帶了一位口譯跟著,我當下在心裡就不斷覺得這人怎麼都沒把正確的內容傳遞出去。

 

看到了權杖六逆位之後,我就發現我心裡這一層想法,其實就是在低估別人,看扁別人,以提高我自己。

 

其實,那是因為來客帶來的口譯人員,平常的工作並不是口譯,對於口譯工作很生疏,加上對我們的產品並不熟悉,才會導致很多內容無法正確傳遞。而我,只是碰巧在這個地方、這個狀況下,我可以表現的還可以,如此而已,我卻把自己想的很厲害。真的跟英文流利的人比起來,我就什麼都不是了。

 

逆位的權杖六,也在告訴我,無論我現在是否是處於順境,處於很受大家認可的狀況中,在這種時刻,更要小心突然的陷落,或是遭受到攻擊等等。

 

要小心,小心自己的過度膨脹,也小心周圍可能的變化。

在這裡,我想補抄一小段「印加大夢 薩滿顯化夢想之道」的文字:

 

向外尋求對自我勇氣的認可與肯定,從來就不容易有什麼回報,而且那會使你離蜂鳥和老鷹的意識越來越遠。它把你禁錮在受害者的故事裡,故事的名字就叫做「沒人感謝我」。所以忘掉在群眾裡尋找光榮吧!就讓自己來肯定自己。從容自在享受歡愉、自豪的滋味,以及在這些小小時刻裡所創造出來的力量感,然後再把這些感覺丟開,準備好迎接下一個表達勇氣的機會。

 

我覺得多了這一段,這篇文章才完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