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牌最簡單的牌義,就是非常滿意,非常滿足。

逆位的時候,直接反過來,就是不滿意,不滿足。

尤其是感情上的不滿足。

 

因為連續有好幾個人都要算有沒有Mr. Right,我就想,那我也來幫我自己算一下好了。我用最簡單的三張牌,做YES/NO占卜,這種一翻兩瞪眼的占卜法,完全沒有曖昧模糊地帶。

 

結果,三張都是逆位牌。

這是怎樣?幾乎是斬釘截鐵的說沒有,不能稍微猶豫一下嗎?不能二比二,讓我存有一點幻想嗎?一定要這樣潑我冷水嗎?

 

雖然說近期內,沒什麼喜事可以說,不過,從三張牌來看,對我個人而言,也沒什麼不好。

 

過去的位置上,是寶劍二逆位。象徵著防衛、緊張、擔心的這張牌,是位於過去的位置,代表那些防衛緊張擔心都是過去的狀況了,而且翻轉了正位的那些防衛意義,我已經把自己敞開了,打開我的雙手擁抱這個世界,擁抱我四周的人群。以感情面來講,也可以說,我已經敞開了我自己,對於感情方面的事情,我不再自我設限了,我可以擁抱無論何時會降臨的情感。

 

現在的位置上,是教皇逆位。這張牌的逆位似乎可以做很多面向的解釋,在我現在看來,象徵著現在的我,掙脫了我過去所受的基督教教育,突破了一些固有的思考方式,我可以更不受限的去做各式各樣的嘗試,接觸各式各樣的事情,我也可以去做一些也許不符合社會一般看法的事情了。從感情方面來看,表示就算我要經歷的感情,是有違社會一般看法的感情關係,對我並不是問題,對我而言,沒有什麼事情是規定好的,我不是照規定走,我照我的心去走。

 

未來的位置上,是寶劍十逆位。原本是象徵著正處於最惡劣狀況的牌,當然,最惡劣的狀況與最佳的狀況,都是一剎那之間的事情,我們不是不斷往上走,就是不斷往下走。那個糟糕的狀況,將在未來全部解除。那麼從感情方面來看,不就表示過去的黑夜即將離去嗎?

 

綜合來看,這代表著現在是準備自己的時刻,當陽光灑進我的生命中時,我是敞開而美好的狀態,我的感情生活將開始往上走。其實,追求那最高的高峰,現在想來,時再沒什麼意義。高峰只有剎那的享受,然後,立刻就要進入往下的階段。不如從現在開始,好好享受從最谷底慢慢往上走的每一刻,每一天都比昨天更好,豈不很讚?

 

雖然,這三張牌看起來,對我也沒什麼不好的,可是!!!斬釘截鐵的說「沒有」,還是讓我很不爽,一抽到聖杯九逆位,我就覺得塔羅牌真是幽默啊!因為我真的覺得聖杯九逆位的牌義,根本就可以用兩個字來形容,那就是:

 

「不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