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麼密集的抽到聖杯四逆位,顯示我最近的心態都是相同的,就是接受。

 

今天,同事塞給我生辰八字,要我幫他排西洋占星命盤,順便幫他解盤。其實,我哪裡會西洋占星呢?我已經跟同事們解釋過了,我最多只能看出來一個人喜歡什麼樣的對象,或是人的外在特質與簡單的情緒轉變。大概就這樣而已,要我算什麼一生的細節,或是看誰跟誰合不合,這個我是一點都不會。

 

但是,奇怪的是,他們好像都忘記了我曾經解釋過我的能力只有一點點,根本不足以解盤,而且他們很清楚知道,我是連幾月幾號到幾月幾號是哪個星座都記不起來的人,除非用電腦排好命盤,否則我是無法用我的腦袋去記住這些東西的。可是,每個人都努力要把八字塞給我,好像我從來沒解釋過一樣,本來還想再解釋一次的,可是,我突然冒出一個念頭:

 

為什麼?我什麼都不會,他們卻像被迷昏了一樣以為我會?而且那麼信任我,把資料都塞給我?對我來講,這代表什麼意義?也就是說,我想學占星嗎?我需要案例嗎?那麼這些人不就是活生生的案例?他們是我的工作夥伴,我很熟悉他們,雖然有些私領域不太知道,但是,至少個性、行事為人多少了解一些,拿這樣有點熟又不太熟的人來做研究,豈不是很讚?我可以一邊研究解盤,一邊核對我對他們的了解。

 

這不就等於硬塞給我功課,要我好好研究占星嗎?那我何不收下功課,好好努力做功課呢?然後,會做的功課就做,做好就交卷,不會做的就乖乖說不會做,然後繼續努力。

 

於是,本來想把生辰八字推回去的,也就笑笑收起來。然後補一句:「其實,我只看得出來你喜歡什麼樣的人喔!」不過,不知道是我講太小聲還是怎樣,對方簡直就像被蒙住眼睛蒙住耳朵一樣,完全沒在意我講什麼。

 

這下子,不努力讀書不行了。真的只好當作是上天發下來的作業,乖乖寫作業了。

在我轉念接受這個挑戰的今天晚上,我就抽到聖杯四逆位。

 

不過,如果他們有很重大事件的需要,可能就要找真正的占星師了。

說是說接受挑戰,心裡還是覺得很可怕………….我怎麼可能以前看不懂的東西,現在就看得懂呢?努力讀書!努力讀書!努力讀書!也只能這樣了。

 

…..有沒有可能這是要我學習說「不」咧?可是,我明明講過很多次我不會了,就是沒有人相信,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