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沙漠天堂,我的家 Tippi的愛與成長
作者:阿蘭•德格雷
譯者:管筱明
出版社:如何出版社

這是Tippi的第二集寫真集,第一集是「我的野生動物朋友」,為什麼我這麼瞭解呢?因為我們兩本都買了。

說真的,當我第一次買下第一集時,我一點也不瞭解,我為什麼願意花錢去買一本別人家小孩的相片簿。當然,這本相片簿特別一點,這個孩子與許多野生動物合影,這是一般小孩不可能會有的際遇。但是,即使是如此,也不足以讓我花錢買下別人家小孩的相片簿吧?

直到最近,在書店發現第二集出版了。
我與兒子、女兒一人一本翻看著這本書。這種圖多字少的書,我通常在書店花上十分鐘就可以看完。既然在書店可以看完的書,我也通常不會買回家。可是,這本書卻是讓我翻完了之後,又想買回家珍藏的書。為什麼?我問我自己,為什麼我的心跳得這麼快?為什麼我非買回家不可?

後來,與女兒的對話,給了我答案。

女兒也在翻著這本書。

書中的Tippi把一隻豹用狗練拴起來,牽在手上溜豹。Tippi與一隻獅子,並肩坐在沙地上看夕陽。她上身赤裸,趴在沙地上沈沈睡去。她從湖中走上來,後面跟著一隻鱷魚。她與赤身露體的原住民做相同的打扮,不分種族膚色,相親相愛的玩在一起。她與鴕鳥玩親親,與大象為友。她大部分的時間,是不穿衣服,只披著一小件獸皮遮住下體。

女兒從書裡面抬起頭來,眼神閃閃發亮的問我:「媽咪,妳絕不覺得,這個小女生的生活,就是我們夢想中最棒的生活?」
她這句話,使我恍然大悟。
我想買的,就是這種回歸大自然的夢想。
我絕對絕對不敢跟獅子並肩坐在一起,可是,Tippi做到了。
我絕對絕對不敢把豹當狗來溜,可是,Tippi做到了。
沒有人能夠與一隻豹或一隻獅子為友,可是,Tippi做到了。
我也想回歸最原始的我,赤身露體在大地上行走,可是,我做不到,Tippi卻做到了。

她是我夢想中,最快樂、最悠游自在、最美好的人。

所以,為什麼一本書,已經在書店看完了,我還是非要買回家不可?
因為我要假裝,我擁有這個夢想,我離這個夢想這麼近。

當然,想要這個夢想的人,不只是我。
我女兒也想要,我兒子也想要。
所以我們才會把這本書買回家。

還有人想要嗎?
想要的舉手!


去書店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