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真的開始練習,才發現,原來,我不會深呼吸。

 

照著書裡的指示,觀察每一個部位,才發現,原來,我身體裡緊繃的不只是肩膀與脖子。肩膀與脖子還是比較容易放鬆的部位,只要意識到,然後,指示這兩個地方放鬆,也就放鬆了。但是,我的下腹部與太陽神經叢這兩個部位,總是在緊繃狀態下。即使意識到了,並且特意要這兩個部位放鬆,這兩個部位也立刻依照指示放鬆,可是,下一個呼吸,又不自覺的緊繃起來。

 

還沒完全觀察完所有的部位,我就已經感覺腦部缺氧,好像我所有的深呼吸,都沒有到達腦部。我感到頭暈,無法繼續下去。

 

所以,才發現,我的深呼吸方式,也許是錯的。

也許我用錯了力氣,用錯了方法,於是,原本可以讓我放鬆的深呼吸,卻反而使我緊繃以及暈眩。

 

我在想,在人生的路上,我是不是也在不該用力的地方過度用力,結果只感到疲倦、緊張,收穫卻少少?而臍輪與太陽神經叢的緊繃,是不是情緒上的壓抑造成的呢?

 

@ 2 @

 

歷經「開放通靈」這些書的練習挫折後,練習「呼吸的神奇力量」就覺得輕鬆一些。

 

原因在於「開放通靈」的練習,要求有一些結果,比如連結到指導靈,聽見或看見名字,得到訊息。一有這些目的,我就開始很用力注意自己有沒有聽到什麼,看到什麼,想像什麼。結果,反而無法放鬆,更是倍感壓力。

 

練習「呼吸的神奇力量」,目標就是放鬆,過程就是觀察身體哪裡沒有放鬆。沒有要達到其他的目的,不需要分心。只要觀察,觀看自己就夠了。觀察到放鬆或緊繃,都是觀察,沒有成功不成功。

 

我喜歡這樣的練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