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Caroline Myss的觀點來看,神聖契約是出生以前就簽訂,裡面詳細敘述這一生要遭遇的事情,要遇到的人,出生的環境,人的性格等等。

當我這樣想的時候,才想到: 我們不斷不斷去算命,算命師排給我們的那張命盤,無論是用八字、用西洋占星術或是紫微斗數,不就是我們努力想要知道的天命?也就是我們每個人自己的那張神聖契約?

我們常常想知道的是:我的未來會怎樣?

但是,我也常常發現,不管是高明的算命師或差勁的算命師,他們都可以清楚的說明你的出身,你的父母兄弟是怎樣的人,你的性格是怎樣,但是,他們都沒辦法告訴你,你的未來會怎樣。他們也沒有能力告訴你,怎麼作決定才是最好的。因為選擇權在你自己手上,沒有人可以幫你選擇,每一次的選擇都是你一個人的功課,如果讓別人來幫你寫功課,那麼這個作業得分的人是別人,就不是你自己了,你等於放棄了一次學習的機會。

命盤中的所有資訊,是組成你這個人的所有元素。就像是炒一道菜的所有材料,至於要怎麼炒?什麼材料要先放?要炒多久?要加哪些調味料?那就是每個人要自己去做的選擇,當然,每個人的材料都有很大的不同,每個人作出的選擇也不一樣,所以做出來的菜也截然不同。

所以,要先了解自己的命盤,才能思索到底想炒出一盤什麼菜?才能決定我想把菜炒到什麼程度?或是我到底可以炒什麼菜?
因此,我想,了解自己的命盤,其實是了解自己的過程,是追尋自我的旅程。
算命,不應該是找答案,而是找一個方向,一個指引,一個暗示。
排出自己的命盤,是跟真實的自己相對,一個也許自己很想逃避的自己,假裝不認識的自己。

請算命師排自己的命盤,是由外在的力量來幫忙,整理出自己這一生的所有路標。
而Caroline Myss的方式,則是採用了榮格的「原型」理論,認為人的集體意識中,存在著普遍的原型,每個人都可以從這些原型中尋找到自己的模樣。在她的網站裡面,列舉了將近一百個原型。她規定其中四個原型為必選,然後,我們再從這一百個原型裡面,挑出一看就很有感覺的八個原型。接著把這十二個原型放進已經劃分出十二個宮位的原型盤裡面,放置的方式就很聽天由命了,就是作十二宮位的紙籤,以及十二個原型的紙籤。抽一個宮位的同時,也抽一個原型。當然,在抽的過程裡面,還是有一番內心的默念、靜心之類的舉動。全部抽完之後,就把十二個宮位的原型都安放好了,這就是一個人的原始盤,我想就等同於所謂的命盤。Caroline說,原始盤只能排一次,不能重複排,當然,未來是可以針對某些特定的事項,去為那些事項另外排盤,但是,那是為了解答那些事項,而且那些盤都必須對照原始盤來看。

愛玩的我,當然也想試著排排看。
我原本以為要在一百多個原型裡面,挑出八個,是一件不可能的任務,我大概會徘徊很久,好幾天無法決定要用哪八個來當我命盤中的材料。不過,真的去作才發現挺簡單的,因為一個一個看下來,遇到順眼的就勾起來,全部看完,數一數勾勾,哈!也就只有十二個。

不過,我也就只做到這裡而已。
我實在很難跨越那個門檻,把自己的命盤排法,用抽籤來決定。
不管用八字、用紫微斗數或西洋占星術來排盤,我都覺得比較有說服力,但是,用抽籤的方式……..我實在很難說服我自己。
當然,也許這也代表了我,我這個人,不太相信自己可以靠著自己的力量,看見自己的神聖契約。
對我而言,我可能寧可繞遠一點的路。
也許抽出二十張籤紙,我就可以排出我的神聖契約了,可是,這裡面總缺少了一點什麼。

我希望我是在行走人生的過程裡面,藉由一點一點的領悟,去了解我自己,了解我的功課,然後一歨一腳印的把功課做完,然後,在我把人生走到盡頭的時候,就正好把神聖契約這張考卷寫完。我想要一題一題寫,我不想先把整張考卷的題目看過一遍,當我在寫第十五題的時候,我可以回頭去看看第一題跟第十五題有沒有關聯性,但是,我不想直接去看最後一題,因為,如果我沒把前面的九千九百九十九題寫完,我是無法體會最後一題在講什麼的。

我希望每一歨走來,都有跡可循。
每一個片刻,都有風景可看。
每一個當下,都有當下的感受。

我不想利用潛意識的偶然浮現,我想深入我的意識之中,與自己相遇。
對我而言,我的命盤不是讓我趨吉避兇的工具,而是當我快忘了自己的時候,再回去看看自己本來面貌的工具。

若以這個觀點來看的時候,Caroline的方式也不錯,是一個可以從靜思中,往自己內再去找自己的神聖契約,找出自己命盤的方式,是一種使用內省與自我能量去尋找自己的方式。用八字來排命盤也是好的,有一個客觀的第三者,帶你來看見真實的自己,那也是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