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過,我無法跨越一個門檻,那就是「抽籤」。
用抽籤的方式,尋找自己的生命藍圖,尋找那張原型盤。
用抽籤的方式,決定自己一天該思考的事情。
用抽籤的方式,了解事情的走向。
用抽籤的方式,給自己尋找信心。
我總覺得一個人,有頭腦可以思考,為什麼不去思考,卻要依賴一個或然率抽中的幾張牌?

抽一張禪卡,也是抽籤,並不因為有禪機而有什麼不同,抽籤就是抽籤。
抽一張塔羅牌,也是抽籤,就算牌卡上有很多隱喻與符號,依舊叫做抽籤。
抽一張漣漪卡,也是抽籤,就算卡上的文字有很多臨床心理諮商的背景,它依舊叫做抽籤。

所以,我一直不願意一本正經的順著牌卡的指引。
即使我用過蛻變卡,提供我很多思索的面向,也讓我往內在更深去思考。
但是,我願意承認牌卡的解說文題點我思考的方向,卻不太願意承認我是在抽一張卡。
我照樣常常去抽一張卡,也照樣順著奧修的文字去思考,去尋找跟自己的關聯性,但是,我是在思考,我是在探索內在,我只是隨機的選一個思索的主題,我不是在抽一張卡。

但是,昨天我排了一個神聖三角形,問的是感情,差點把我嚇得從椅子上掉下來。

神聖三角形會抽出三張牌,第一張牌是過去,第二張牌是現在,第三張牌是未來。
牌的順序是: 皇帝(正位)、太陽 (逆位)、女祭司(正)。簡單的說,過去我在感情上的態勢是主動而掌控的,雖然我不願意承認,但是,從旁人來看,就是這種感覺,過去的我已經不只一次被這樣說過。雖然我自己認為那是因為種種誤會,造成這些狀況,但是,不管怎麼看,我還是主動的那一方。現在的我,則處於分離的狀況,處於離婚的狀況。未來的我,所要的感情關係,介於朋友與情人之間,要更多心靈深處的感受。

這三張牌,沒有任何一個牌意是錯的,完全是我過去現在的狀況,也是我對未來的想法。這是根本不必占卜,我自己就在這麼多年的反覆思索中,早已得出的結論。這三張牌跑出來,只是讓我更確定:是的,這是我要的。

除了這樣之外,這三張牌還有其他的意義嗎?
當我差點從椅子上掉下來的時候,我不禁抬頭往上看了看。
我彷彿看見上帝在跟我眨眼睛,捉狹的對我說:你不信抽籤?我就證明給你看。
說真的,上帝啊!如果你這麼愛跟我玩遊戲的話,未免太不給我台階下了。

我是一個知識份子,我是一個喜歡看書的人,也是一個喜歡思索的人,我算是一個很理智在想事情的人,一件事情總要把他想個透透徹徹才肯罷休的人,你現在要我讓腦筋放假,只要抽一張牌,用直覺去看事情,這未免讓我有點放不下身段吧?

不過,我自己找到了一個小台階。
我發現原來心理學家榮格也用過塔羅牌,並且與潛意識等各種研究連結在一起。
於是,我想,很好,我真的很需要一個理論基礎,來支持我內心漸漸湧上來想去做的這件事情。等我把榮格有關塔羅牌的文字K完之後,再決定要不要拿這個台階順著走,努力研究一下塔羅牌,或者是重新跟上帝理論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