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當朋友2要求我幫他占卜時,我突然感到責任重大。

占卜的過程裡面,我只是誠實的把我從牌面上看到的故事,直接寫成一條一條的內容。我寫出來的東西,我根本不知道是不是符合當事人的狀況,我只是寫出我看到的。我並不知道哪些事情會敲擊到當事人的內在,或哪些事情對當事人而言是有啟發性的,我什麼都不知道。並沒有一個靈來告訴我當事人的狀況,然後按照這個狀況,思索如何引導當事人。並沒有這樣的事情。在占卜的過程中,我只希望我排出來的結果,可以對當事人有幫助,可是,我對當事人內心的真實狀況,一無所知,所以,我無法使用任何準備好的諮商技巧去協助對方,我只是說出我從牌面上看到的。

我重新翻出我幫朋友1占卜的報告,我逐項查看,我實在不知道是哪一項讓朋友1紅了眼眶,讓他想找我再度排陣,深入了解自己的內在。因為以我的眼光來看,每一條都很平凡,我都只是平鋪直敘而已。但是,對我而言很平凡的狀況或事件,對他卻可能是一條很難跨越的鴻溝。

我回想朋友2要我占卜的主題,我就更擔心占卜的結果,會不會成為朋友做某些決定的關鍵?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可就必須更加謹慎了,因為那很可能是朋友幸福與不幸的分界點。但是,問題是我該怎麼謹慎?我什麼都不知道,我甚至不知道為什麼塔羅這麼準。我自己排出來的牌陣,到底會不會準,我自己也不知道,直到當事人給我回饋,在每一項上面給我勾勾叉叉三角形,我才猛然驚覺:塔羅怎麼這麼準?

這麼說起來,我根本一點防備的能力都沒有。
於是,我唯一能做的,是相信直覺,誠實傳達,除此之外別無他法。
誠實的意思是,按照牌面與直覺,真實表達,不要刪減,也不要加油添醋,只要說的剛剛好就好。

今天還有一個感受很深刻,那就是要控制自己的嘴巴。當我牌一排出來之後,我就深入了其他人無法深入的當事人的內在。我所知道的,可能是當事人不願意對任何人提起的內心某個思緒。當朋友1給的回饋,讓我充滿對占卜的自信時,我發現我隨時隨地都忍不住想說出這個占卜的內容,我必須不斷提醒自己,要閉上嘴巴,不要洩漏任何一點點當事人的秘密。對一個愛講話的雙子來講,這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不過,我很努力的做到了,可以說的部分說了,不可以說的部分,我一個字也沒說。真該獎勵一下自己,哈。

就在我不斷思索著這些該如何控制自己說話,以及該如何誠實轉達排陣的內容,以及一個占卜師的責任的此時此刻,我抽到的牌是「節制」。

再一次要讚嘆了,塔羅牌怎麼會這麼準啊!
控制說話、誠實表達牌陣內容、占卜師的責任,全都像畫中那位天使要掌控那兩個杯子一樣的困難,要如何控制得宜,讓水不會掉出來,這是一門高超的藝術,我才剛開始學習。
這張牌把我整天思索的重點,說出來了。
那就是「節制」。

2008/4/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