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張牌一直很困擾我,因為我很難判斷這幾根權杖是往下掉或是往上飛。

 

往下掉,可以解釋為事情即將落幕,可能是有一個結果,或者是一個結束,總之,就是歸於平靜了。或者是一種往下掉的情緒,或者是事情正往比較不好的方向發展。

 

往上飛,可以解釋為事情正在開始,正在起步,正在發展中。或者是某件事情已經啟動了,正在往前走。情緒往上升,充滿衝勁的,或是事情正往好的方向發展。

 

一張牌可以往兩個極端去看,在牌陣中,有可能因為前後左右的牌,而使這張牌的牌義可以聚焦在某一個極端,但是,每日一牌抽到的時候,究竟要往哪個方向去解釋呢?

 

今天抽到逆位,我想到的是我這一整天莫名的情緒低落,幾乎整個掉進谷底,很有差點就會一個不小心,失足掉進水池,直接去天堂的可能。不過,上了天堂之後,我可能會覺得很好笑,因為我結束這一生,是毫無理由的。

 

想到這裡,我突然領悟到我可以怎麼定義這張牌了。

當這張牌是正位的時候,我就可以看做所有的權杖都是在起飛中。相反的,逆位的時候,就是在往下掉落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