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引用自http://touchdrawing.com/ecard-form/?gallery=81&image=http://touchdrawing.com/wp/wp-content/gallery/ecards-soulcards2/sc077.png

 

我就是要這麼做,怎麼樣?

喔?說真的,不管你爽不爽,我不太在意,我在意的是,這就是我,我就長這個樣子,我做事就是用這個姿態,我就是比較照顧我自己,我就是這樣。

 

站在門口的我,就是有權力決定誰可以進來,誰不能進來,因為這是我的城堡。我可以赤裸的展現我自己,毫無隱藏。我可以坦然的表達我的生氣、快樂、歡欣、哀傷、拒絕、接受。我表達真實的我,我自己,毫無掩飾。

 

穿著華麗的衣服,去討好周圍人的那個我,已經消失了。我脫下了漂亮而討好的衣服,就是這樣,赤身裸體的面對這個世界。跟我談道德?哈!是你的道德?還是我的道德?標準規範書拿出來給我看一下。

 

我的道德是,當我有勇氣面對真實的我,我才看得見我自己,當我了解了我自己,我才會知道什麼事是對我最好的,於是,我會去做那些對我自己好的事情。接著才突然了解,我所做的這些事情都是在「愛我自己」。

 

當我開始把自己照顧的很好,很愛我自己的時候,我才有可能長出能力,去「真心」的「愛人如己」。我不再把「愛人如己」當作一件討好世人的華服穿在身上,而是,用真實坦然赤裸的我,去愛自己,然後,擴展「我」到更廣大的範圍,於是,周圍的一切也都是「我」,既然我已經學會「愛自己」,當然也就有能力擴展到「更大的我」,那個包含著周圍人事物的「我」。

 

此時此刻,我站在我城堡的門口,霸氣的展現我自己。

我練習赤裸,練習展現自己,練習觀看四周人的眼光,練習拒絕,練習為自己的城堡設立門檻,區分界線,練習看見自己。

光是此時此刻,站在我的城堡門口,脫下所有討好的美麗掩飾,叉著腰瞪著圍觀者,就是我生命中的大進展。

 

等著瞧,我上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