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一位朋友談話時,朋友提到買了某樣能量產品,想用來擊退看不見的阿飄以及所有不知名的低能量。我立刻想起據說在這方面很有用的黑曜石,我立刻建議朋友,用黑曜石就可以了。還舉了其他朋友使用而成功的例子,說的頭頭是道,好像我跟水晶很熟一樣。

 

這時候,我腦中突然閃出「宇宙之愛」一書中提到的,北交雙子的人,會認為自己有所有問題的答案,也會認為自己說的是對的。同時,還非常喜歡給別人建議,不管別人有沒有想要聽建議,甚至,即使對問題本身的領域不熟悉,也會強烈的認為自己一定有答案。而且,會一頭熱的一直講下去。

 

內在有一個我,因為想到那本書裡說的話,大笑了出來。我現在所做的事情,就跟書裡講的一模一樣。我說話的口氣很專業,好像「使用黑曜石擊退惡靈」這件事情,是一項真理,是一個被驗證過千百次,並且都被證明有效的方式。然而,事實上呢?我跟水晶並沒有很熟。

 

當然,也不是完全不熟。我佩戴過很多種水晶,也聽某些老師們說了很多關於粉晶有助友誼、愛情,黃水晶助財運,白水晶具有淨化的功能等等。但是,也就僅止於此,我也使用了黑曜石,但是,要我真的舉出多少事實來證明這件事情的真實性,我也是只有了了幾件可以說。

 

總而言之,就是將道聽途說來的資訊,用有權威的口氣,把這些資訊說出來。

當然,也不一定是道聽塗說,北交雙子的人,南交就在射手,很可能是因為過去世的我真的學過這些事情,到了這一世,那些學過的都忘記了,可是,卻總記得自己什麼都懂,所以常常一個不小心,就會以一種「我很了解」的姿態,去談論一些我可能只懂皮毛的事情。

 

這是北交雙子會幹的事情,也因為這樣,我常常很擔心我隨時會不小心說了一些貌似權威的話,影響了別人的人生,那就太可怕了。但是,很恐怖的是,我的太陽也在雙子,簡直就很難管得住我的嘴。

 

難怪,從小我一直覺得沉默是最佳良策。只是逃避也不是辦法,看來這是一生的課題,學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