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card  

我想,我實在有三頭六臂。不,這張圖裡只有一顆頭,卻要指揮六隻手。兩隻手抱著一顆蛋,兩隻手放在下方,做出心的形狀。兩隻手張開向外,似乎在接收什麼。

 

我的頭無法動彈,只能安靜、專注,指揮著每一隻手的動作,一個不小心,蛋要是掉了可就遭高了。接收訊息的雙手,也不能放下來,給出愛的手,更要持續。我看起來很輕鬆,好像並不辛苦,其實,我自己也不知道是不是會辛苦。每一件事情都是我熱中的事情,我很願意這樣付出,可是,有時候,也想放鬆下來休息一下。

 

最近,實在覺得自己一個腦袋不夠用。工作上,突然變得很忙碌,在平常的業務之外,增加了一些讓我有點費神的事情。每天一進辦公室,就開始埋頭工作,一直到晚上,猛一抬頭才發現已經到了下班時間。

 

因為每項工作都要用腦筋,使我感覺有點負荷不了。也很慶幸B2讀書會改到3/30才開始,這給了我更多時間準備,即使工作這麼累,也還有餘力準備讀書會的內容。然後,我還是要繼續牌卡的書寫,這是訓練我的直覺與接收訊息能力的極好方式。

 

於是,我發現那舉起的雙手,是我寫牌卡的雙手。抱著蛋的雙手,是我工作的雙手。比出愛心的雙手,是我繼續諮商照顧個案、也照顧我自己的雙手。

 

即使這麼忙碌,這麼累,早晨起床準備好,出門上班前那半個小時的短短閱讀,依然滋養著我,讓我感到很有力量面對一整天。因此,雖然忙碌,雖然感覺有點負擔,卻似乎還不到手忙腳亂的程度,也不至於到緊繃的程度。每一件事情都按照時間,同步在進行著。

 

特別是,最近禪卡的一句話,一直幫助我專注在每一個當下,使我不會急於要完成工作,結果因為沒耐心而做不好。

 

那句話就是:「一個片刻跟著一個片刻」。

當我很急的想,這份文件到底要做到什麼時候才會做完?或是同時有這麼多事情,我好想同時一起做,可是,又沒辦法,怎麼辦?這時候,我就會想到這句話,一個片刻跟著一個片刻,每一個當下,只專注在一件事情,以及那件事情當下的那個步驟。

 

比如,如果我在翻譯一份文件,那麼我當下要專注的,不是這份文件如期翻譯完成,而是專注在我當下正在翻譯的那個句子,正在研讀的那個字,一個字結束,換下一個字,一個句子結束換下一個句子,一個段落結束,換下一個段落,一個章節結束,換下一個章節。

 

當我專注在當下,我就可以同時注意當下的好幾件正在一起進行的事情,而且還不焦躁。然後,不知不覺間,事情就完成了。

 

我想,這就是忙的像是六隻手在動,卻並不緊繃也不慌亂的原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