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card  

 

Creator of Soul Cards: Deborah Koff-Chapin

Web site: http://www.touchdrawing.com

四肢縮起來,護衛著自己,護衛著內在感受到的不安全感。一隻眼緊緊閉著,不願意看見我所不熟悉的一切,我保護自己,遠離那些我不熟悉的事物。但是,另外一隻眼睛,又忍不住張開眼睛,好奇探望著。思忖著,或許,說不定,我可以試一試,雖然我並不習慣,但是,或許,會是很不錯的結果。

 

一閉一睜的眼睛,展現著內在的拉扯。

縮起來的四肢,顯示著我依然不敢放膽去嘗試,依然想要退縮。即使如此,心裡還是忍不住想著:試看看吧?或許可以展現不同的美好。

 

其實,今天,跟女兒出門逛街,在女兒認為很有趣的一間服飾店裡,女兒挑選著下次彩妝模特兒要穿的衣服,我也順便逛逛,在這種年輕人的店裡,我實在沒有抱任何希望,可以找到我穿得下而且適合我的衣服。

 

但是,女兒的造形設計魂整個燃燒起來。

為我挑了裙子、上衣,跟我保證:「絕對走在流行尖端。」我的衣服穿搭,從來沒考慮過時尚,我考慮的是舒服度,以及永遠不會退流行,也永遠跟不上流行的普通衣服。

 

看著花花綠綠的衣服,我還是進了試衣間,主要是女兒說:「這一定顯瘦。」但是,我實在認為那條裙子會把我的臀部弄得更大,看起來會非常胖才對。

 

沒想到!!!單穿裙子時,覺得臀部有一點點明顯,可是,整套穿起來,整個人卻變的又瘦又高。更奇怪的是,這種年輕人的店販售的衣服,竟然完全不會被我的身體繃緊,另一方面,我簡直太佩服女兒的眼光。只是那樣花花綠綠,未免太招搖,我實在很擔心。

 

加上上衣是無袖的設計,更讓我沒有安全感。

在我的堅持下,女兒勉強又帶著我去另一家店,找了件牛奶色的短外衣。她還是堅持:「最好不要穿外套,穿了外套,整個就有點多了。」

 

然而,女兒不知道,歐巴桑的盔甲,是很難卸掉的啊!!!

我很擔心,到時候,我會臨陣脫逃,最後還是沒穿出門,那就浪費我的錢啦!

 

這整個過程中,我內在那個害怕、沒安全感、保守的歐巴桑,根本就跟圖卡上這個人一樣。唉!真希望我是個敢奇裝異服,還覺得自己簡直就是引領時尚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