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皇正位的時候,代表一個正統的學習系統,或是一個正統的學習機構、政府機關。而逆位的時候,代表我想脫離這樣的正統學習,我想跟正統的學習機構對抗,我無法接受這些教育體系的對待。

 

好吧!這張牌道盡了我這幾天的想法,但是,我實在不想罵人,所以,寫到這裡就好了,我怕我會一洩千里,一發不可收拾,還可能罵到失去理智,不分是非黑白,所以,還是打住好了。我的所有想法,就完全跟Mary Greer所寫的逆位解說,一模一樣。很奇怪的是,我現在用哪一本書,那一本書裡的解說,就是可以說到我心坎裡。真的很神奇,讓人不得不相信,這個宇宙有一些軌道,是真的繞著我這個人運行的,這些軌道就好像很多儲存架,已經擺好了一堆我需要用的東西,當運行到我面前時,一伸手就剛好拿到我需要的東西。

 

就像我前幾天為了我的呼吸不順去抽牌,竟然抽到代表療癒的「綠度母」。上網查出「綠度母」是哪號人物之後,發現還有「綠度母心咒」。我就想,既然要向「綠度母」尋求幫助,那我就把心咒學起來,回家一邊唸心咒一邊冥想好了。於是,又上網找心咒的音樂檔,找到一些大師唸的心咒,可是,我聽不懂,也不太順耳。昨天回家翻我的音樂檔案,竟然發現有齊豫唱的綠度母心咒,是很好聽的女聲。

 

這才發現,原來我需要的東西,很早就準備好了。我把這些佛教音樂放在電腦裡時,一點也沒想過有一天我會真的為了某些特定目的來使用。

 

於是,睡覺前,一邊聽綠度母心咒的音樂,一邊安靜坐著,閉眼冥想在網路上看到的綠度母像,也在心裡祈請,祈請完畢,不知不覺也跟著念起心咒,真是簡單易學,當然,這也要歸功於齊豫念的很清楚。我現在越來越相信心念的力量了,心咒使我專注於靜坐,齊豫歌聲中描述的眼淚化身而成的綠度母,也讓我感受到慈悲與溫柔,更讓我相信這樣的慈悲化身,不會讓我陷於苦痛之中。

 

我常聽人說,跟哪位神或大師有連結。靜坐時,我就在想,現在這樣算不算跟綠度母有連結呢?其實,我也不知道什麼叫做連結。

 

總之,睡覺時,舒服多了,早上起床也感到很多僵硬的部分已經離開我了,雖然還有一點點不舒服,不過,跟前兩天比起來,好很多了。但是,一坐進辦公室裡,不舒服又全部回來,害我忍不住想,我是不是該離開這裡比較好啊?

 

我想,最近的冥想主題曲,應該就是綠度母心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