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裡,我與兩個弟弟住在另一個地方,好像是因某些事情,而暫時離開父母的家,住在這個地方。那一天,我突然注意到一件事情:就是媽媽因為某些狀況,突然出國了幾天,可是,家裡的兩隻小貓呢?沒人在家,是誰照顧他們?他們會不會沒有食物沒有水了?媽媽已經離開家三天了,小貓們怎麼辦?會不會出事了?我很擔心,擔心下次見到他們,是見到屍體了。因此,我決定吃完晚餐,立刻回基隆家裡。

 

我走到廚房,不知道為什麼,媽媽已經從國外回來,而且就在我居住的這裡,並沒有回基隆家,還在廚房做菜煮晚餐。我很擔心的用我的樂扣玻璃保鮮盒裝了飯與菜,放在廚房的桌子上,還沒開始吃。這時候,好像是我們的親戚還是朋友,走進廚房來,說要裝飯菜給小孩吃。看到我的保鮮盒裡有,就說要分我盒子裡的菜。我看他一筷子一筷子夾,加上我實在沒心情吃飯了,就把整個保鮮盒推過去,跟那個人說:「你整合拿去吃吧!不用麻煩再舀出來了。」

 

媽媽看我這麼擔心,說:「應該還好吧?才三天,上次那個(??想不起來是指哪個),一個禮拜也沒怎樣啊!」我模糊中好像想反駁,因為我們曾因為全家出門旅遊一個禮拜,把一隻鸚鵡放在家裡,結果回到家鸚鵡已經死了。那時候是冬天,我不知道他是餓死或冷死。我說:「現在還好,天氣沒那麼熱,不然水很快就會乾掉,小貓就完了!」我不太高興媽媽這麼不在乎貓咪死活的態度。

 

我盤算著,基隆家裡不知道有沒有我的衣服,我現在星期五晚上回去,必須住一晚,那我晚上就必須在那裡洗澡換衣服。我不太確定是我一個人回去,或是弟弟們也跟我一起回去。但是,很奇怪的是,應該是住在那個房子裡的媽媽,卻沒有打算要回去。

 

夢到這裡醒來,我還沒啟程回基隆家。

 

現實裡的真實狀況與夢境裏不同。

 

現實裡,我們在基隆的房子已經賣掉,爸爸媽媽都搬到中壢來,住在弟弟幫他們買的房子裡。而我也沒有與弟弟們住在一起,我們姊弟三人各自成家,各有自己居住的地方。兩隻小貓是我們家在養,並不是媽媽在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